【一帆风顺】水养一帆风顺的养殖方法


水养一帆风顺最好用纯净水养殖, 水养过程中需要定期为其换水, 以保证水质干净清洁, 日常让水养一帆风顺有散射光照射即可, 冬季要把它移到温暖处越冬, 注意水养一帆风顺时水位不宜过高, 还要经常在水中加营养液促进它生长 。
一帆风顺怎么水培 1、水质要求

【一帆风顺】水养一帆风顺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水养一帆风顺, 需要使用干净清洁的水质来养殖, 这样一帆风顺才能够健康的生长, 如果要用自来水养殖, 那么需要先把自来水放在容器中静置两天, 等到有害物质挥发掉后才能使用, 有条件时最好用纯净水来水养 。
2、定期换水
一帆风顺在水养的过程中, 需要定期为其换水, 一般夏季可以每隔7-10天为其换一次, 冬季可以每隔2-3周换一次, 每次换水时可以选择换掉一半的水, 如果观赏到容器变脏, 那么需要及时清洗干净 。
3、养护环境
一帆风顺水养的时候需要让其有适宜的环境, 最好将其置于半阴的环境中, 让它有适量的散射光照射即可, 不能让它被暴晒, 冬季要把一帆风顺移到室内温暖的地方越冬, 否则温度过低它就容易产生冻害 。
4、注意事项
水养一帆风顺的水位不宜过高, 水位不能超过它茎基部, 每次换水的时候, 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营养液, 这样水养的一帆风顺才能够旺盛的生长, 如果水养一帆风顺出现发黄的现象, 那么需要及时找出原因, 并对症防治 。
【【一帆风顺】水养一帆风顺的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