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这么吃,辅助降压,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脏和大脑

芦笋在国外素有“蔬菜之王”的美誉 , 在国内又有“龙须草”“洞庭虫草”之称 , 因其营养价值高 , 口感脆爽 , 还被列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 。
而一年四季中属春天的芦笋最嫩 。 那么你知道春天常吃芦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 吃芦笋又要注意什么呢?
“蔬菜之王”这么吃,辅助降压,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脏和大脑 “蔬菜之王”这么吃,辅助降压,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脏和大脑 现代营养学分析 , 芦笋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叶酸、膳食纤维及微量元素 , 其含量均具有强大的营养保健功效 。
芦笋多种营养成分的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菜蔬 , 是叶酸的良好来源 , 一杯芦笋汁就可以提供每天所需叶酸的67% 。 此外 , 锌的含量也高达12.63mg/kg 。
1
保护心脑血管、辅助降压
《中华医典》中详述芦笋内含芦丁、维生素C , 能辅助降低血压 , 减少胆固醇吸收 , 保护心脑血管 ,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
2
帮助减肥、预防便秘
不少减肥人士都喜欢吃芦笋 。 因为芦笋营养较为均衡丰富 , 且膳食纤维含量高 , 不仅能够补足营养所需 , 具有饱腹感 , 还能促进肠胃蠕动 。
“蔬菜之王”这么吃,辅助降压,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脏和大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