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平安喜乐的日子, 就如同飞梭一样, 快得让人恋恋不舍 。
每天睁眼的时候, 觉得是新的一天开始, 可是还没干啥活, 又觉得黑夜来临了 。
这不, 一眨眼, 半年就又过去了 。
七月, 不期而至 。
翻开上半年的记账, 发现收入真的惨不忍睹 。 其实这两年, 一直都是这种低迷的状态 。
一天又一天地祈祷, 一年又一年地祈祷, 心中总是还存着希望, 因为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
或者, 人需要靠着希望的支撑, 才能活下来 。 若是没有了希望, 人活着便没有目标, 也就无所谓活与不活 。
七月, 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 。
愿所有的美好, 都能随着七月的来临而到访 。
中文的“七”, 最早见于甲骨文, 本义为“切断” 。
切断, 切断一切不好的东西, 迎来柳暗花明的开始 。
所以, 七月, 一定会是一个好的开端, 会在我们的期盼里, 有美好的发生 。
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有人说, 每到月初, 你总会写这些东西 。
确实, 因为我喜欢一个新的开始, 因为新的开始, 代表着新的希望 。
人若没有了希望的信念支撑, 就容易失去信心, 甚至对一切感到绝望 。
我不想绝望, 其实也还不至于绝望, 不是吗?
车到山前必有路, 船到桥头自然直 。
世间的万事, 都有解决的方法 。 虽然有可能一下子找不到, 但时间一到, 自然也就会有解决的办法 。
很多的时候, 其实都是有因果的 。 不管是前世的因, 还是今世的果, 都有必然的联系 。
我们相信一切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 也就相信了这层因果关系的存在 。
其实, 这样想着, 也是挺好的 。 如果不这样去想, 可能会有很多人去走极端的路 。 特别是这两三年, 我们遭遇了这么大的疫情打击, 很多行业都陷入了低谷 。
常听到有人这样说:现在?现在能活着就很不错了!
是的, 在特殊的时期, 能健康、平安地活着, 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活着是最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前提是有平安, 有健康 。 如果没有这些基础条件, 有时候, 活着, 也是一种痛苦 。
但不管怎么样, 能活着, 终究是幸福的 。 没有了这条命, 又拿什么看世界呢?又拿什么看到希望呢?
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相信自己终究会跨过那些沟沟坎坎, 去迎来胜利的曙光 。
这不, 疫情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去走, 全国抗疫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
所以, 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所有的困难也是暂时的 。
当我们的心里有了这样的信念之后, 其实一切的困难就都可以接受, 哪怕真的很苦, 也会咬紧牙关, 让自己去挺一挺 。
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 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 如果信念能够坚如磐石, 那再大的困难, 也不会把你打倒 。 但是如果信念倒塌了, 不用外界来打击, 你自己也会把自己给打败 。
要不人总说: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呢 。 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
人最怕的不是外界的打击,而是来自自己内心信念的决堤
六月即将过去了, 七月也将来临 。 月份交替之时, 也是黑夜与白天的对换 。
愿六月的离去, 能带走上半年的不如意, 结束那些让人忧烦的日子 。
愿七月的到来, 能够把过去一切不好的事情统统都切断, 让世间的一切, 都有一个崭新而美好的开始 。
愿所有的努力, 愿美好的希望, 都能随着七月的到来而心想事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