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景观花盆是一种用于栽培花草树木的容器, 常用于街道、社区、公园和大型游乐园等 。 景观花盆不仅保护了花草树木的成长, 还起到了美观的作用 。 是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装饰物 。

【花盆】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文章插图
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花盆】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1.矮牵牛和老式锅炉
这个是非常老旧的锅炉上面有很多铁锈, 底部也穿孔了, 但是这样正好能保持良好的排水性, 用来栽培一些黄色的矮牵牛就非常棒 。
2.玩具卡车小花坛

【花盆】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文章插图
一辆废弃的玩具卡车, 搭配一些小多肉, 如常见的圆叶景天、龙血景天等, 就变得特别精致可爱了 。
3.彩绘吊灯与鲜花
废弃的吊灯重新涂上彩色的颜漆, 在原本摆放灯泡的地方换成托盆, 上面就可以固定一个红陶盆也喷上油漆, 栽培一些容易生长的大花马齿苋, 开出亮丽的花朵, 看起来特别棒 。
4.灿烂的花卉抽屉

【花盆】景观花盆及其制造方法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文章插图
你家有废弃的抽屉, 也可以改造一下, 在抽屉上支座出垂直景观, 上面可以摆放盆栽花卉, 也可以直接改造成花槽 。
长花盆适合栽什么花好?
高花盆适合种平安树, 发财树, 虎皮兰, 巴西木, 橡皮树, 红掌等 。 这几种植物的根系都比较发达, 高盆的生长空间更充足, 利于后期的萌发, 且从整体的造型上看也更为协调, 美观 。 但用高盆养护的时候要注意浇水量, 这几种植株都不耐水涝, 浇水过量吸收不掉, 容易烧根, 导致烂根情况, 对生长不利 。
要如何种花
不管栽种什么花, 最理想的就是作为套盆用, 也就是说, 大盆里套小盆, 这样做, 不仅可以用土少, 还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 不易积水 。
当然也有的商贩为了节省土壤, 这种花盆下面赛了不少小花盆, 甚至泡沫, 又不告诉花友, 最终导致植物生长不好 。
简单来说, 高花盆栽种花最好是底部垫一些透气透水的东西, 甚至说整块的煤球都是可以的(浸泡过的) 。
而垫的东西的多少, 可以根据所养植物来定, 如果是大型植物, 且根系比较发达的可以少垫, 或者不垫也可以, 如果根系不发达的, 比如发财树, 则要多垫, 以此类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