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花】芍药花用什么肥料最好

【【芍药花】芍药花用什么肥料最好】
芍药花栽种前 , 要给花盆土施用足够的基肥 , 以腐熟的骨粉 , 厩肥和堆肥为主 , 可以选择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和复合肥 。 花谢后的这个阶段可以施磷钾肥 , 促进第二个花期的开花 , 可以在松土后进行 , 有利于肥料的稀释和吸收 。
芍药花最好用哪种肥料 1、栽种前

【芍药花】芍药花用什么肥料最好

文章插图

栽种芍药前 , 要给花盆土施用足够的基肥 , 使移栽后的芍药有充足的养分 。 基肥以腐熟的骨粉 , 厩肥和堆肥为主 , 可以选择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和复合肥 。 上盆当年不需要追肥 , 从第二年起 , 一年内要追肥四次 , 分别是三月一次 , 五月到七月两次 , 十一月到十二月一次 。
2、花谢后

【芍药花】芍药花用什么肥料最好

文章插图

芍药花的花期一般在五月上旬 , 可以维持一个月以上 , 花期比较长 。 在花谢后的两个星期要进行追肥 , 开花的时候会把土壤中的养分全部吸收掉 , 此时正处于缺肥的状态 。 这个阶段可以施磷钾肥 , 促进第二个花期的开花 , 可以在松土后进行 , 有利于肥料的稀释和吸收 。
3、施肥方式
施肥的时候要和盆内的土壤中距离植株保持一定距离 , 在周围戳一些大小相近的空洞 , 把肥料均匀地撒在其中 , 再盖上一层土壤避免肥料挥发 。 之后可以多次浇水来稀释肥料 , 使植株能充分吸收这些肥料 , 不会形成烧苗的现象 。
4、注意事项

【芍药花】芍药花用什么肥料最好

文章插图

施肥的时候可以通过土壤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肥 , 土壤的颜色如果比较深 , 可以适当减少施肥 , 也可以观察植物的生长状况来判断 。 每次施肥后都要及时浇水和松土 , 开花前的施肥最为重要 , 花谢后要及时清楚花梗 ,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养分损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