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怕冷吗


玫瑰花不怕冷 , 可以在零下二十度的环境中存活 , 在冬季养护时需要适当的对其进行修剪 , 剪去植株上无法正常生长的枯枝、病枝 , 同时需要为玫瑰花换盆 , 选择适合的花盆和土壤重新种植 , 为其提供充足的水分 , 使其顺利过冬 。
玫瑰怕不怕冷 1、不怕冷

【玫瑰】玫瑰怕冷吗

文章插图

玫瑰适合生长在较为温暖的环境中 , 具有极强的抗寒能力 , 可以抵抗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 , 所以玫瑰不怕冷 。 在冬季可以将玫瑰放在室外过冬 , 但是需要对其进行修剪、换盆处理 。
2、适当修剪
【【玫瑰】玫瑰怕冷吗】
【玫瑰】玫瑰怕冷吗

文章插图

玫瑰在进入冬季之后 , 生长速度变慢 , 此时修剪可以帮助玫瑰储存养分 , 顺利过冬 。 在修剪时需要剪去玫瑰植株上生长超长或者无法正常生长的病枝、弱枝 , 控制玫瑰的生长方向 。
3、更换盆土
玫瑰在每年的冬季可以进行换盆处理 , 此时玫瑰的生长较慢 , 可以减少换盆带来的伤害 。 在换盆时需要检查植株的根部 , 并且剪去生长不良的根须 , 同时更换种植土壤 , 选择营养丰富的土壤重新种植玫瑰 , 使其来年可以生长的更加茂盛 。
4、适量浇水

【玫瑰】玫瑰怕冷吗

文章插图

玫瑰在生长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不大 , 一般只需要在春夏季节适当的补充水分 , 冬季温度较低 , 水分蒸发较快 , 室内养护的玫瑰需要一个月浇水一次 , 室外养护的玫瑰不需要浇水 , 以免冻伤根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