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生前尽心尽力,总比身后哭得响亮要强许多


孝敬老人,生前尽心尽力,总比身后哭得响亮要强许多
林则徐说:“存心不好 , 风水无益;父母不敬 , 奉神无益 。 ”
自古以来 , 孝都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 在古代 , 皇帝以孝道治国 , 不管是官员也好 , 平民百姓也罢 , 一旦不孝 , 就会遭到严厉的惩罚 。 不孝 , 足以断送一个有才华的人的前程的 。
到了现代 , 由于现实生活所迫 , 我们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 , 忽视了对父母的照顾 , 可是 , 这也不是你不尽孝道的理由 。 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 , 很难做到 , 可是 , 给予他们必要的赡养费、有时间了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在他们生病的时候尽力治疗、常回家看看 , 总归是能做到的吧!
孝敬老人,生前尽心尽力,总比身后哭得响亮要强许多
毕淑敏在文章《孝心无价》中说:“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 , 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 , 相信来日方长 , 相信水到渠成 , 相信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 , 可以从容尽孝 。 可惜人们都忘了 , 忘了时间的残酷 , 忘了人生的短暂 , 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 ”
俗话说 , 一丧三年紧,一婚穷十年 , 大操大办丧事 , 在不少地区都很常见 。
问题来了 , 你认为 , 到底是生前尽孝重要 , 还是身后隆重操办后事重要?是生前尽心尽力照顾老人的儿孙孝敬 , 还是在后事上哭得厉害、老人生前却不见踪影的儿孙孝敬?
最近 , 程颖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 前几天 , 程颖的奶奶因病去世了 , 奶奶有3个儿女 , 都拖家带口回去给老人送终 , 可是 , 程颖由于工作需要 , 请不到假 , 无法离开 。
孝敬老人,生前尽心尽力,总比身后哭得响亮要强许多
【孝敬老人,生前尽心尽力,总比身后哭得响亮要强许多】得知程颖不能回去给老人送终 , 爸爸感到很不高兴 , 认为女儿这么做会让自己没面子 , 会被大哥一家和姐姐一家指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