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西瓜籽怎么发芽


西瓜籽发芽办法有多种 , 可在55度温水中进行浸泡 , 当温度降到30度后浸泡3-5个小时 , 然后取出用纱布包裹摆放在恒温箱中进行催芽 。 还可以用电热毯来就进行催芽 , 达到种子发芽合适生长环境 。 还可以用电灯泡进行催芽 , 让种子在一定时间内出芽 。
一、温水催芽

【西瓜】西瓜籽怎么发芽

文章插图

我们可以选择生长比较饱满、健康的西瓜籽 , 将其浸泡在55度温水一刻钟时间 , 然后在30度温水中浸泡3-5个小时后捞出 , 接着用湿布包住种子保持一定透气性 , 最后摆放在恒温箱中进行催芽 。
二、电热毯催芽
【西瓜】西瓜籽怎么发芽

文章插图

我们可以在电热毯上覆盖一层薄膜 , 将西瓜籽包住并放在上面 , 然后覆盖一层薄膜 , 并用棉被覆盖来起到保温作用 。 接着通过换挡调节温度来进行催芽 , 这样达到西瓜籽发芽合适温度和生长环境 。
三、电灯泡催芽 我们可以在一些容器内摆放在40瓦电灯泡 , 然后在下面放上一碗水 , 这样可以通过电灯泡散发的热量来给西瓜籽增加恒定的温度 , 时其达到西瓜籽发芽合适温度和生长环境 , 在一定时间内催芽出来 。
四、催芽注意事项
【西瓜】西瓜籽怎么发芽

文章插图

【【西瓜】西瓜籽怎么发芽】 在进行催芽的时候 , 一定要注意恒定的温度不可超过33度以上 , 避免出现灼伤西瓜籽现象 。 在出芽之后 , 若是白芽有三毫米就可以进行播种了 。 在进行播种时期一定要让小芽保持合适的温暖 , 避免高低温出现烂芽现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