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全】农田杂草对粮食的危害


农田杂草的生长不利于粮食的生长 , 农田杂草与作物争夺肥、光、水分和空间 。 农田杂草还会降低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 比如毒麦混入小麦后 , 磨成的面粉对人有毒害作用 。 农田杂草还会滋生病虫害 , 一些杂草由昆虫传毒而感染病毒后 , 再由昆虫把杂草上的病毒传到农作物上 。

【花卉大全】农田杂草对粮食的危害

文章插图

当杂草丛生时 , 农民一般会使用除草剂来消灭杂草 。 除草剂的长期单一使用 , 导致田间杂草群落发生变化 , 难治种群数量增加 。 并且杂草抗药性发展迅速 , 除草剂超量使用严重 。 我国现已发现多个杂草生物型对一些化学除草剂产生抗药性 。 当常年长期使用一种除草剂 , 杂草的抗药性逐级增强 , 这将导致农民成倍增加除草剂用量 , 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 另外 , 除草剂有一定的副作用 , 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危害 。
【【花卉大全】农田杂草对粮食的危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