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全】贝母有几种


贝母有6种 , 分别是浙贝母、湖北贝母、皖贝母、川贝母、伊贝母以及平贝母 , 其中浙贝母的产量较大 , 居商品贝母首位 , 它主要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下的地区 , 而湖北贝母的叶片较宽 , 多生长在海拔200-400米的地区 。
贝母有多少种 1、6种

【花卉大全】贝母有几种

文章插图

贝母有6个品种 , 其中较为常见的是浙贝母 , 浙贝母是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 其鳞茎为半球形 , 直径约为6厘米 , 且浙贝母会在每年的3-4月份时开花 , 其花朵为淡黄色 , 主要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下的树林间 。
2、湖北贝母
湖北贝母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 其高度可达50厘米 , 且湖北贝母的鳞茎上具有2枚鳞片 , 其叶片为矩圆状披针形 , 会在每年的4月份开花 , 并且湖北贝母的花朵为紫色 , 其花瓣上具有黄色的方形斑点 。
3、皖贝母
皖贝母的株形较矮 , 其高度为10-40厘米 , 且皖贝母的叶片较为宽阔 , 其鳞茎为卵球形 , 直径约为2厘米 , 并且皖贝母会在每年的3-4月份时开花 , 其果期在每年的5月份 , 而且皖贝母多生长在海拔300-1500米的地区 。
4、川贝母
【【花卉大全】贝母有几种】 川贝母的高度可达50厘米 , 其叶片呈现长条形或者披针形 , 会在每年的5-7月份时开花 , 且川贝母的花朵为紫色或者黄绿色 , 其果期在每年的8-10月份 , 而且川贝母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藏、云南、青海以及四川等地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