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无花果怎么剪枝什么时候剪枝


想要给无花果剪枝 , 可以选择在春季的4-5月份或冬季的12月份进行 , 在春季修剪 , 植株的伤口恢复的非常快 , 而冬季修剪对无花果造成的伤害较小 , 修剪的时候最好将植株干枯、发黄、枯萎、生长不良的叶子剪掉 , 减少无花果对养分的消耗 。
无花果如何剪枝 1、春季修剪

【花】无花果怎么剪枝什么时候剪枝

文章插图

【【花】无花果怎么剪枝什么时候剪枝】 想要给无花果剪枝 , 可以选择在春季的4-5月份进行 , 因为春季是植株生长旺盛的季节 , 此时修剪有利于无花果的伤口更好的恢复 , 但是修剪时要注意 , 需要将修剪工具消毒 , 避免植株的伤口感染细菌 。
2、冬季修剪
在冬季也适合给无花果修剪 , 因为冬天的气温较低 , 此时修剪对植株的造成的伤害较小 , 但是修剪后不利于无花果的伤口恢复 , 所以需要在温暖的环境进行修剪 。
3、提供养分
无花果在结果的时候 , 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 需要定期给植株施加氮磷肥 , 为无花果补充养分 , 促使植株结出更加香甜的果实 , 另外要注意 , 施肥时不能让无花果的根茎触碰到肥料 , 否则根茎会被烧伤 。
4、养护管理
在养护无花果的时候 , 最好将植株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 , 有利于无花果更好的接受光照 , 给植株浇水时 , 可以每隔5-7天进行一次 , 避免无花果缺少水分 , 无法正常生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