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蛋弹有多大威力,原子弹的威力


原子弹在爆炸之后会有多大的威力?其实原子弹爆炸的威力不算大,而世界各国之所以抵制原子弹,主要是使用过原子弹之后的地区不适合人类居住.原子弹爆炸之后产生的冲击波、震荡等 , 甚至是温度 , 虽然破坏力、毁灭力惊人 , 但这些都是可以战后重建的 , 而最可怕的就是辐射 。
就那俄国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来说 , 当时还不是原子弹爆炸 , 只是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 , 当时被国际核事件分级机构评定为第七集特大事故 , 儿因为这次核泄漏 , 可以说是毁灭了一座城市 , 儿这座城市叫普里皮亚季城 。 而那次造成的损失保守估计超过2000亿美金 , 从事发到结束 , 大概有4000多人死亡 , 儿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核辐射之后 , 死于癌症 。
虽然原子弹的威力与这种特大型核泄漏事故无法比拟 , 但可以确定的是 , 原子弹也同样会产生辐射 , 一旦原子弹在世界各地爆炸 , 那爆炸的区域内必然是寸草不生的 , 如果是暂时的寸草不生也就还好 , 但只要被原子弹洗礼过 , 那么往后的几十年里 , 该地区都不太适合人类居住和生存 , 这才是最可怕的 。
本来世界上的土地就少 , 再用原子弹狂轰滥炸的搞出一些无人区 , 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 所以原子弹最终成了震慑性武器 , 不会被轻易使用 。 而且原子弹也不是你想拥有就能拥有的 , 那些拥有的国家可以凭借核实力去侵略别的国家 , 也可以凭借核武器进行自保 , 而那些没有核武器的国家 , 不然会担惊受怕的 , 不抵制才怪 。
就拿日本来说 , 当年惹怒了美国 , 被美国使用原子弹炸了 , 那现场才叫一个惨烈 , 除却原子弹爆炸本身产生的冲击波、高热之外 , 核辐射导致日本的那些地区寸草不生 , 这都过去多少年了 ,  几乎还看不到上面植被 。


原子弹威力多大?一颗原子弹能炸多大面积?公元1945年8月6日8时16分 , 美国B—29飞机在日本广岛上空9600米高空投下一个5吨重的大“炸弹” , 随即飞走了 。 当这个大家伙坠离地面约600米时 , 突然发出令人目眩的十分强烈的白色闪光 , 接着发生了山崩地裂般的大爆炸 。 顷刻之间 , 翻滚着的暗黑色烟幕笼罩了整个广岛 , 千百根火柱上下飞窜 , 高温的火焰吸引着四周的空气 , 形成了无法防避的“暴风火” , 广岛随即化为灼热的地狱 。 火风所到之处 , 将一切摧毁殆尽!令人恐怖至极!
时隔3天 , 8月9日11时2分 , 还是美国B—29飞机 , 飞抵日本长崎上空 , 又投下一颗类似的大“炸弹” 。 瞬间 , “先是一阵从未见过的可怕闪光 , 紧接着便涌起了球形的烟云” , “由地面零点起1000米半径之内 , 因极其剧烈的爆炸波及热度 , 全部人畜几乎立即死亡……房屋及其它建筑物均被扫光、倾颓或破坏 , 各处并发生火灾” , 繁华的城市变成一片焦土 , 街道狼藉 , 尸横遍野……从未有过的大恐怖!日本朝野惊慌失措 , 政府要员目瞪口呆 , 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 全国活着的市民一片恐慌 , 纷纷烧香敬神 。 无论是天皇还是平民 , 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