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冬季保花的四个方法


冬季保花的四个方法如何让花卉安全越冬 , 在来年生长得更好 , 开出赏心悦目的花朵 。 下面介绍四种保护花卉的四种简便方法 , 供大家借鉴 。
埋盆法:在向阳避风处把花盆埋人土中 , 地下既有温度又有水分 。 浇足水 , 是防冻的关键 , 寒潮袭来时苦盖湿草 , 充足的水分是保温的关键措施 。 此法多适用于落叶灌木类 , 如牡丹、月季、迎春、贴梗海棠及菊花、石竹、美人蕉等宿根花卉 。
收藏法:把盆花置于冷室内不受寒袭的地方 , 浇足水 , 气温过低时可以防冻 。 适用于宿根花卉如玉簪、球根海棠、百合等 。
套罩法:用塑料薄膜袋罩住盆花 , 保持盆土温度 , 用绳将塑料袋与盆接处扎紧 。
捆扎法:用棉花或草绳沿枝干向下螺旋式缠绕 , 盆面铺上棉花或草 , 再沿盆边缠绕向下 , 碎草压于盆底 , 盆边苦盖草以保温 。 要保持盆土的水分及中午的日照 。 石蜡红、秋海棠、火棘等早晚置于室内 , 可保叶绿花红 。 山茶、含笑、栀子、杜鹃等在南方可以安全过冬 。
【【花】冬季保花的四个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