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草莓现蕾期怎么管理


在现蕾期养护草莓时,需要每天打开窗户,使室内的空气流通,维持植株正常生长,而且要将环境温度控制在20-26度之间,避免草莓掉花落叶,同时要给草莓追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料,使植株的果实产量增多 。
草莓现蕾期如何养护【【草莓】草莓现蕾期怎么管理】 1、通风换气

【草莓】草莓现蕾期怎么管理

文章插图

在现蕾期养护草莓时,如果环境过于封闭,就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从而使得草莓的花朵掉落,需要在每天正午时分打开窗户,使室内的空气流通,避免空气中滋生大量细菌,使草莓健康生长,促进其快速开花 。
2、适宜温度
草莓适宜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现蕾期养殖草莓时,需要将白天的温度控制在20-26度之间,将夜晚的温度控制在10-12度之间,促进草莓花芽分化,使其开花数量增多,而且要向草莓四周喷洒水分,提高空气中湿度 。
3、提供养分
草莓在现蕾期会消耗大量的养分,养殖草莓时,需要为其提供氮磷钾复合肥料,使植株旺盛生长,在给草莓施肥时,要将肥料埋在离植株根系20-25厘米处,避免植株被烧根,而且在草莓开花后需要暂缓施肥,以免植株落花 。
4、养护管理
养护草莓时,需要在每天早上的时候浇水,并且在浇水过后,要让草莓接受散射光照射,以免其生长不良,在现蕾期养殖草莓时,要定期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如果发现有草莓苗感染病害,就需要立即将病株清除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