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开暮落的花有哪些


朝开暮落的花有木槿花、牵牛花、芙蓉花、睡莲、月见草等,其中木槿花的花期在每年的6-9月份,其花朵颜色丰富,牵牛花的盛花期在夏天,其花型近似喇叭,芙蓉花的花朵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睡莲的花朵会在傍晚闭合 。
朝开暮落的花有什么品种 1、木槿花

【花】朝开暮落的花有哪些

文章插图

木槿花会在每年的6-9月份的时候开放花朵,其花朵会在每天早上的时候开放,在每天傍晚的时候闭合,养殖木槿花时,需要定期对其喷洒除菌药剂,防治病虫害,也需要在木槿花凋谢后将其残花剪掉,避免植株流失多余的养分 。
2、牵牛花
牵牛花的花朵颜色丰富,是较为常见的观赏植物,而且牵牛花适宜生长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殖牵牛花时,需要将其放置在光线明亮的地方,让植株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也需要每隔一周浇水1-2次,维持牵牛花正常生长 。
3、芙蓉花
芙蓉花又名四面花,是锦葵科木槿属的植物,养殖芙蓉花时,需要为其提供疏松肥沃且富含丰富腐殖质的土壤,也需要为芙蓉花准备排水性较为良好且空间较大的花盆,还需要每隔3-4年为芙蓉花更换一次盆土 。
4、睡莲
睡莲的盛花期在每年夏季的6-8月份,其花朵会在白天时开放,傍晚时闭合,养殖睡莲时,需要为其准备空间较大且不漏水的容器,再往容器中装入无污染的池塘泥和天然水,然后即可把睡莲栽种在容器中 。
【【花】朝开暮落的花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