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槿花为什么只开一天


木槿花只开一天是因为它单朵花的花期较短 , 但是木槿花会接连不断的开放新花 , 在花期养护木槿花时 , 需要将环境温度控制在18度-25度之间 , 也需要为木槿花提供腐熟过后的有机肥 , 还需要修剪掉木槿花开败的残花 , 使其更为美观 。
木槿花只开一天的原因 1、原因理由

【花】木槿花为什么只开一天

文章插图

木槿花单朵花的花期较短 , 只能开放一天 , 但是木槿花会在每年的5-10月份的时候接连不断的开放新花 , 在南方地区木槿花的开花时间长达5-6个月 , 而在北方地区木槿花会在七月份开花 , 开花时间长达3-4个月 。
2、适宜温度
木槿花适宜生长在温暖且湿润的环境中 , 在花期养护木槿花时 , 如果环境温度过高 , 就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 , 从而使得木槿花开花时间剪短 , 需要将木槿花移到通风阴凉的室内进行养护 , 并且将环境温度控制在18度-25度之间 。
3、充足养分
木槿花在开花阶段需要充足的养分 , 在花期养护木槿花时 , 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养分 , 可以每隔一个月施加一次腐熟过后的有机肥 , 也需要定期向木槿花提供以磷钾为主的复合肥料 , 为其提供生长所需要的营养 , 使木槿花的花朵更为明艳 。
【【花】木槿花为什么只开一天】 4、定期修剪
在花期养护木槿花时 , 需要用消过毒的剪刀将植株开败的残花剪掉 , 避免流失多余的养分 , 也需要将木槿花生长过于旺盛的枝叶剪疏 , 增加植株间的透光性和通风性 , 还需要定期向木槿花喷洒除菌药剂 , 防治病虫害 , 使木槿花更加美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