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辣椒秧打蔫怎么办


辣椒秧打蔫后需要为植株更换肥沃疏松的土壤重新栽种 , 也可以为辣椒秧搭建简易温室 , 保持环境温度适合植株的生长 , 还可以对辣椒秧进行修剪 , 剪去打蔫严重的部位 , 然后向植株喷洒杀虫剂 , 消灭害虫 , 让辣椒秧恢复正常生长 。
辣椒秧打蔫如何处理 1、更换土壤

【辣椒】辣椒秧打蔫怎么办

文章插图

辣椒秧打蔫可能是栽种土壤板结 , 导致植株根部受损 , 无法正常生长 , 此时就需要为辣椒秧更换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重新栽种 , 在栽种后可以为辣椒秧每隔一周疏松一次土壤 , 提高土壤的透气性 。
2、保暖处理
【【辣椒】辣椒秧打蔫怎么办】 辣椒秧打蔫也可能是植株生长的环境温度过低 , 导致辣椒秧冻伤 , 此时就需要为辣椒秧使用竹条以及塑料膜搭建一个简易温室 , 保持环境的温暖 , 让辣椒秧可以恢复生长 。 盆栽栽种的辣椒秧 , 也可以移入室内温度的环境中养护 。
3、严格控水
辣椒秧打蔫还可能是在养护时为植株提供的水分过多 , 导致其根部出现积水腐烂的现象 , 此时就需要将辣椒秧从土壤中挖出 , 使用剪刀将其生长腐烂的根部剪去后 , 向根部涂抹生根粉 , 然后重新栽种在肥沃疏松的土壤中 。
4、虫害防治
辣椒秧在生长的过程中遭受白蚁等害虫啃噬根部后 , 也会出现打蔫的现象 。 此时就需要将辣椒秧从土壤中挖出 , 向根部受损的部位喷洒多菌灵溶液 , 帮助伤口愈合 , 然后向土壤中喷洒杀虫剂 , 消灭土壤中的害虫后重新栽种辣椒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