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最怕哪个部门,对付城管的最佳办法


全国城管最怕什么 城管属于政府部门, 经过当地法规授权进行执法 。
要投诉城管, 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1、同级或上级纪委监察局
2、对职务犯罪的, 可以找检察机关
3、当地政府信访办
城管最怕什么投诉?城管是下属城市管理局管理的, 因此可以上当地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网上信件投诉或者打电话到当地城市管理局进行投诉 。
【城管最怕哪个部门,对付城管的最佳办法】告违规执法, 可以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 告暴力执法, 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 对处罚决定不服, 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或上级城管执法局申请行政复议 。 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扩展资料

投诉城管

1、应该有切实可行的证据才行, 盲目的举报和投诉是没有用的 。

2、到派出所也是可以报警的, 前提违反了你的合法权益 。

3、到有关部门申报投诉, 每一个地方有专门的投诉电话 。
在执法过程中因防卫或制服嫌疑犯打人都是合法的, 其他情况都是非法的 。 面对警察非法打人, 受害人可以写投诉信, 向其所在公安机关投诉, 也可以抽12319举报电话 。 投诉人应将投诉的事项尽可能详细地向接电、接访人员反映, 由接电、接访人员做好记录 。

城管属于哪个部门?要投诉城管该怎么办?当然是最怕违反中国的法律法规 。

  1. 城管执法办法属于由国务院部委制定的部门行政规章, 在我国法律效力等级秩序中居于宪法、法律和国务院制定的法规之下 。
  2. 办法明确的城市管理执法范围, 除包括城建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外, 还涉及环保、工商、交通到水务、食品药品等多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
  3. 而环保、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都有专门法律, 城管执法办法作为一个部门起草的行政规章, 将相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划归城管执行, 难免给人以"越位揽权"的印象 。
  4. 以群众关注较多的将"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行政处罚权"纳入城管执法范围为例,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国务院公安部门负责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是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执法主体 。
  5. 因此, 违章占道停车的执法主体应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