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 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
在这一个追名逐利的社会上 , 每一个人都希望可以过上人上人的生活 ,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 , 往往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和手段 。 然而不管用什么方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 实现自己的理想 , 都应该要合乎道德 , 合乎法律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得到孩子最好的陪伴 , 最好的呵护 , 看着孩子一天天健康的长大 , 作为父母的心里面也会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孩子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得到父母的陪伴 , 但是作为父母的为了给到孩子更好的物质保障 , 又不得不去面对社会上的压力 , 努力地工作 , 努力的赚钱 。
“而且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请保姆 , 请你大姑子来带娃 , 工资比保姆少一半 , 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 。 ”
雅思面对自己婆婆提出把保姆辞了 , 让大姑子来照顾孩子这一件事情是拒绝的 。 即便她知道这样做不仅会得罪婆婆 , 还会得罪大姑子 , 但是她仍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生完孩子后 , 请保姆带孩子出去 , 两个人安心上班 。
在我怀孕和生孩子的时候 , 原本没有想要婆婆和我妈来照顾我 , 可是没有想到这两位老人不请自来 , 都有同样的想法就是为了可以减轻我们小两口的负担 。 那面对婆婆和我妈的这份心意 , 我和丈夫也不好拒绝 。
可是两个老人虽然说好心来照顾我以及照顾孩子 , 可是却避免不了很多意见不合的时候 。 每次在两个老人发生分歧 , 或者是我和两个老人意见不合的时候 , 我都会觉得特别的无奈 , 生气也不是 , 不生气也不是 。
明明医生都说可以做的事情 , 一到她们两个老人家那里就是这不许 , 那不许 。 这一句都是为你好 , 那一句都是为了孩子好 , 差点就让我产后抑郁了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孩子长大些 , 决定请保姆来带孩子 。
在孩子满月之后 , 我和丈夫好不容易把两个老人送回了各自的家 , 一起决定即使咬咬牙也要请保姆来带孩子 , 这样可以减少很多家庭矛盾 , 夫妻两个人也可以安心的工作 。
但是不知道婆婆从哪里听说我们两口子花了高薪请保姆来带孩子 , 她马上就给我打电话了 。
“这请保姆花那么多的钱 , 没有必要 , 你看你大姑子现在在家也没有工作 , 你能把请保姆的钱拿来请大姑子帮你们带娃 , 毕竟是亲人 , 可以更放心 。 ”
当我听到婆婆提出这一个要求的时候 , 心里面是万分的不同意 。
“妈 , 这保姆我们已经请了 , 钱都给了 , 人家也没有犯什么错 , 就把人家辞退了不太好 。 ”
大姑子好吃懒做 , 没个正形 , 不敢把孩子交给她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何必花那冤枉钱 , 你把保姆辞了 , 让大姑子去照顾孩子 , 一个月给保姆工资的一半就行 。 不就是带孩子嘛 , 谁看不一样 。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