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费险退的钱退到哪里,运费险只赔10元我付了15元


淘宝商家赠送运费险退到哪里去了退到支付宝里 。 运费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的 , 和卖家无关 。
淘宝买的运费险 退到哪里去了?拼多多商家比较烦的应该是售后退货的运费要怎么弄 , 退回来的运费在哪里?
目前拼多多是有运费险的 , 不过这个运费也有分责任的 , 退货不代表商家都要承担运费 , 所以商家在运费险这方面都是需要搞清楚 , 运费是由谁承担 ,
一、如果是买家收到产品就存在质量问题 , 比如是衣服的 , 如污渍、破损、抽丝/脱丝、不对称、拉链不能使用等问题 。 这个商家就需要自己承担退货运费 , 消费者使用产品之后出现的问题 。 以服装为例:如染色、缩水等问题 。 也是商家承担运费的 。
二、买家收到的商品与下单的商品颜色、外观不一致等 。 客户下单购买红色的裙子 , 结果收到货为绿色的裙子 。 就属于商家发错货 , 所以也算是商家的责任 , 都需要商家自己负责运费的 。
拼多多平台上是有退货包运费的 , 拼多多的运费险退到多多钱包 , 同时要求绑卡使用的 , 而这个不是每位买家都有的 , 如果有买家询问是否有退货包运费 , 不能因为自己买了退货包运费服务就承诺买家 。 你说“有”就等于承诺了买家 , 如果他退货 , 你就得给他退运费 。 所以在不知道买家是否可以这个显示就只能回答以商品页面显示为准 , 退货包运费是我们联合拼多多给您的额外服务呢 , 目前您可能暂时未达到相应条件 , 建议多选购心仪商品 , 保持良好的购物行为 。
拼多多运费险退回来的钱在哪里淘宝买的运费险在退货成功后72小时内直接退到买家支付宝账户 。 退货运费险(买家)现阶段仅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 , 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 , 当发生退货时 , 在退款完结后72小时内 , 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
由于一直存在退货时谁来承担运费而产生的纠纷或者顾虑 , 在当前的退款交易纠纷中 , 有42%是由于买卖双方对退货邮费问题协商不一致产生的 , 为售后问题增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经过长达6个月的调研分析 , 华泰保险针对网络交易推出专用保险产品:退货运费险 , 2010年11月9日 , 正式登陆淘宝网进行销售 。
扩展资料退货运费险的介绍
对于买家和卖家关于“退货运费险”的理赔及费率方面的质疑 , 专家表示 , 由于是新险种 , 且仍处于试运行阶段 , 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未知风险 , 消费者在投保时需要仔细阅读投保条款 。 同时 , 该险种的出现 , 确实有可能加大退货的随意性 , 影响网络商家的销售 。
“网购运费险的浮动费率是根据淘宝全网的平均退货比例统计设计出来的 , 目前还在起步阶段、宣传很不够 。 ”淘宝网企业物流服务总监龚涛说 。
赛迪顾问副总裁秦海林博士表示 , 网购运费险是保险新产品 , 能有效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 , 创造需求 , 刺激消费 。 保险公司应该根据消费者的反应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 , 消费者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权益 , 明明白白消费 。
随着市场逐渐成熟 , 保险费率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 保险公司要在产品改进和服务提升上“做文章” , 实现购买和理赔的“透明化” 。
“退货运费险如果得到消费者认可 , 慢慢完善起来 , 未来必然会促进电子商务和保险公司的发展 , 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 同时 , 也会规范目前混乱的网购市场 , 间接迫使商家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 。 ”河北经贸大学郭宏教授说 。
参考资料来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