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补凉糖水有哪些材料,正宗广东清补凉配方


清补凉有哪些材料通常可以选沙参、玉竹、淮山、莲子、百合、红枣、枸杞、芡实、意仁 。 可以还加了些银耳 。 放冰糖或片糖都可以 。

做法:将材料洗干净 , 一起放入锅 , 最后放糖就ok啦
清补凉糖水用什么材料来煲?广东人是非常喜欢煲汤的 , 而且会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材料入汤 。 5月 , 经过一个冬天的沉积 , 人体内躁火较大 , 适合喝一些清润的糖水 。 这道糖水有益脏腑 , 既清热又祛湿 , 适合全家人饮用 。
用料
北沙参 15g 玉竹 15g 莲子 20g 百合 15g 淮山 15g 薏米 100g 腐竹 50g 枸杞 10g 冰糖 30g 清水 600ml
做法
将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淮山、薏米、腐竹、枸杞清洗干净 , 沥干水分 。 腐竹斩成4cm长的段 。
锅中加入清水 , 煮沸后加入清洗好的用料 , 大火煮15分钟后 , 再改用小火熬煮 。
30分钟后加入冰糖 , 继续熬煮30分钟即可 。
小贴士
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淮山、薏米、枸杞这些用料可在药店买到 。
高分悬赏!!煲清补凉糖水需要什么材料?具体怎么做?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 , 有以健脾去湿为主 , 亦有以润肺为主 。 材料配方通常有以: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 , 并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多做成糖水 , 亦有以黄芪、党参、淮山、莲子、麦冬、云苓、蓝枣、无花果、猪腱肉的老火汤 。
海南椰奶清补凉做法:
原料
杂粮(根据喜好放 , 绿豆 、红豆、薏米、莲子、红芸豆、玉米、碎小麦)360g、椰浆400ml、西米100g、龟苓膏粉15g、空心粉150g、椰丝25g、冬瓜薏200g、提子干 , 花生米60g、贝壳粉适量、冰块适量、可另加西瓜粒、鹌鹑蛋、芋头、红枣等配料 。
制作
1.甜玉米粒焯水后滤水备用 , 除红枣、西瓜粒之外 , 其余的也分别煮熟 , 滤水备用 。
2.老椰子取椰肉和椰子原汁 , 加适量凉白开放入榨汁机/豆浆机中搅碎 , 过滤椰蓉 , 留椰奶 , 加入适量的白砂糖 。
3.将煮熟的配料、红枣和西瓜粒放入碗中 , 倒椰奶 , 加冰块(椰奶若已冷藏可不加冰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