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桂圆树几年才能结果


桂圆树一般3-5年结果 , 如果是盆栽的桂圆树其结果时间会更长 , 这是由于营养吸收受限的缘故 。 为桂圆树浇水追肥时要保证少量多次、适度适量 , 温度稳定在22摄氏度左右 , 土壤要疏松肥沃且偏微酸性才行 。
桂圆树结果要几年 1、3-5年

【树】桂圆树几年才能结果

文章插图

桂圆树结果一般需要大约3-5年左右的时间 , 这是因为这种植物本身生长得就比较缓慢 , 需要等到其完全成熟之后才能开始尝试开花挂果 , 如果是盆栽的话 , 由于其营养吸收面积小的原因 , 这个时间还会有一定的延长 。
2、土壤因素
想要让桂圆树如期结果的话 , 土壤的配制和翻整、改善等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 土壤要拥有疏松多孔的结构、良好的透气排水能力和一定的基础肥力 , 且要偏酸性 , 板结时要及时翻整 , 盐碱化时要用酸性物质改良或是进行更换 。
3、水肥因素
只有在充足的水肥供给下桂圆树才能如期成熟并开花结果 , 有足够的营养用以孕育花苞和果实 , 因此浇水要做到浇足浇透但是也要适度适量 , 不留下积水 , 施肥则要少量多次的施加 , 做到薄肥勤施 , 根据植株状态调整配比 。
【【树】桂圆树几年才能结果】 4、温度因素
温度是会直接的影响到桂圆树的结果率的 , 这种植物只有在较为温暖的环境中 , 才能安然的生长到能够结果的地步 , 如果周围的环境长时间处于不稳定、过低的程度 , 就无法开花结果 , 因此要将环境温度稳定在22摄氏度左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