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必打的疫苗有哪些,猪需要打哪些疫苗


小猪一般要打什么疫苗 猪瘟兔化弱毒苗,猪蓝耳苗,口蹄疫,猪伪狂,细小,目前这些是都要打的,现在圆环也是高发的病,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好的疫苗 。
(1)猪瘟兔化弱毒苗的用法 。 该疫苗肌肉或皮下注射 。 使用时按瓶签注明头份用无菌生理盐水按每头份1毫升稀释,大小猪均为1毫升 。 该疫苗禁止与菌苗同时注射 。 注射本苗后可能有少数猪在1~2天内发生反应,但经3日即可恢复正常 。 注苗后如出现过敏反应,应及时注射抗过敏药物,如肾上腺素等 。 该疫苗要在-15℃以下避光保存,有效期为12个月 。 该疫苗稀释后,应放在冷藏容器内,严禁结冻,如气温在15℃以下,6小时内要用完;如气温在15~27℃,应在3小时内用完 。 注射的时间最好是进食后2小时或进食前 。
(2)猪瘟细胞苗的用法 。 该疫苗大小猪都可使用 。 按标签注明头份,每头份加入无菌生理盐水1毫升稀释后,大小猪均皮下或肌肉注射1毫升 。 注射4天后即可产生免疫力,注射后免疫期可达12个月 。 该疫苗宜在-15℃以下保存,有效期为18个月 。 注射前应了解当地确无疫病流行 。 随用随稀释,稀释后的疫苗应放冷暗处,并限2小时内用完 。 断奶前仔猪可接种4头份疫苗,以防母源抗体干扰 。
(3)猪瘟脾淋苗的用法 。  该疫苗肌肉或皮下注射 。 使用时按瓶签注明头份用无菌生理盐水按每头份1毫升稀释,大小猪均1毫升 。 该疫苗应在-15℃以下避光保存,有效期为12个月 。 疫苗稀释后,应放在冷藏容器内,严禁结冻 。 如气温在15℃以下,6小时内用完 。 如气温在15~27℃,则应在3小时内用完 。 注射的时间最好是进食后2小时或进食前 。

猪必须打的疫苗有哪些? 当然要打 一般情况下一天不能打两种疫苗以上,除了一些二联苗、三联苗或有特别说明的疫苗以外,疫苗间隔一般为一周以上,具体的疫苗要看其免疫期而定 。 怀孕母猪尤其是怀孕前中期一般情况下不能打疫苗,怀孕后期可适当打一些疫苗,具体的内容可见后面的参考免疫程序 。
一、后备公、母猪的免疫程序:
1.配种前1个月肌注细小病毒疫苗 。
2.配种前20~30天注射猪瘟、猪丹毒二联苗(或加猪肺疫的三联苗),4倍量肌注 。
3.每年春天(3~4月份),肌注乙型脑炎疫苗1次 。
4.配种前1个月接种1次伪狂犬疫苗 。
二、经产母猪免疫程序:1.空怀期:春秋2季各注射猪瘟、猪丹毒二联苗(或加猪肺疫的三联苗),4倍量肌注 。 2.每年肌注一次细小病毒灭活苗,3年后可不注 。 3.每年春天3~4月份肌注1次乙脑苗,3年后可不注 。 4.产前2周肌注气喘病灭活苗 。
5.产前40~42天、15~20天,分别注射K88、K99、987P大肠杆菌苗 。
6.产前45天,肌注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苗 。
7.产前35天,皮下注射传染性萎缩性鼻炎灭活苗 。
8.产前30天和产前15天,肌注仔猪红痢疫苗 。
9.产前30天,免疫接种猪瘟疫苗 。 10.产前25天,肌注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苗 。 10.产前13天,肌注猪伪狂犬病灭活苗 。
应该注意的是:1.免疫程序不是通用的、一成不变的 。 地方不同、流行疫病情况不同、猪场防疫环境不同、猪群健康情况不同等,免疫程序也应相应做出改变 。 2.免疫程序一旦确定,就要在1-2年内相对稳定,严格执行 。
母猪必须打的六种疫苗是什么? 1:水肿病多价灭活苗
2:猪瘟弱毒冻干疫苗
3:兰耳病(PRRS)灭活苗
4:付伤寒苗(猪霍乱沙门氏C500弱毒菌株活疫苗)
5:口蹄疫灭活疫苗
6:猪链球菌弱毒株冻干活疫苗
养猪业是我国农业中的重要产业 。 对保障肉食品安全供应有重要作用,目前我国养猪业正由传统养猪业向现代养猪业转变,无论是养殖模式、区域布局还是生产方式、生产能力都在发生显著变化 。 存在自主创新能力弱、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劳动力成本增高、原种依赖进口、疫病严重、环保压力大、饲料资源匮乏等诸多挑战 。 但也有自主创新条件改善、国际市场空间大、国内市场稳步增长、政府支持力度大等机遇 。 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在“适度规模养殖”、“智能猪业”、“动物福利”、“低碳排放”等4个方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