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紫荆花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项


扦插紫荆花最好在每年的初夏时节进行 , 扦插时要选用当年生的嫩枝作为插穗 , 将插穗切口表面的水分晾干 , 并抹上生根粉就可以扦插到基质中了 , 注意需要保持基质微微湿润 , 还需要做好通风保温工作 , 这样它才能快速生根 。
扦插紫荆花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扦插时间
【【花】紫荆花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项】

【花】紫荆花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扦插紫荆花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 , 它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4-5月份 , 所以根据它的生长习性来看 , 最适宜在每年的初夏时节 , 也就是它花期之后对其进行扦插 , 这个时候扦插它比较容易生根 , 存活率也可以得到提高 。
2、扦插方法
扦插时最好选用当年生的嫩枝作为插穗 , 而且需要是健壮无病害的类型 , 插枝长度在15cm左右即可 , 将紫荆花枝条从母株上截取下来后 , 需要放在通风处晾干切口的水分 , 然后最好再抹一点生根粉 , 这样就可以扦插到基质中了 。
3、注意事项
扦插好紫荆花之后 , 注意需要做好养护管理 , 不然它的枝条很容易腐烂 , 此时要保持基质微微湿润 , 但是不能有积水产生 , 还需要将其养护在半阴通风处 , 期间要将温度控制在20℃左右 , 这样大概3周左右它就能生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