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audio 标签 。 仙客来花突然全部倒下了 , 可能是浇水过多导致的 , 需要将植株脱盆 , 并把仙客来腐烂发黑的根系剪掉 , 然后将其重新栽种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 , 最后把仙客来放置在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进行缓苗 , 使其快速恢复 。
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1、浇水过多

【花】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

文章插图

仙客来不耐水涝 , 养殖仙客来时 , 如果浇水过多 , 就会导致植株的根系腐烂 , 从而使得仙客来花萎蔫倒下 , 此时需要将仙客来从花盆中取出 , 并使用锋利的剪刀将植株腐烂的根系剪掉 , 再往仙客来根部处喷洒消毒药剂 。
2、重新移栽
【花】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

文章插图

重新移栽仙客来时 , 需要使用腐叶土、珍珠岩以及田园土混合配制成的土壤 , 再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 , 然后把仙客来栽种到土壤中 , 并对其浇灌一次水分 , 使植株的根系与土壤紧密结合 , 促进仙客来快速恢复生长 。
3、进行缓苗
【【花】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
【花】仙客来花突然全倒下了的原因

文章插图

在给仙客来换盆后 , 要将其放置在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进行缓苗 , 等待半个月 , 即可将仙客来移到能够照射到散射光的地方 , 让植株接受全天候的光照 , 促进仙客来进行光合作用 , 并且要控制浇水频次 , 以免植株再次倒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