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有哪些,中国十大甜品


甜品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1、港式甜品
港式甜品是中西糖水结合的产物,经过多次演变而成,其中的代表莫过于杨枝甘露 。 港式甜品种类丰富,味道各异,但都受到当地人的喜爱,最受欢迎的还是以下几种:牛奶炖蛋、双皮奶、芒果西米露、杨枝甘露等 。
2、台式甜品
台式甜品秉承台湾传统甜品的特点并添加自己的创新,台湾甜品最大的特点,是那种充满浓浓温情的复古风格,所用材料如:仙草、芋圆、豆花...这些在街边店铺司空见惯的小食材,说不上有多么特殊,也没有特别创新,却是台湾经久不衰的经典味道,所以会让人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
扩展资料:
吃甜食注意事项

1、吃甜食的时间 。 不要在饭前吃,也不要在饭后 。 因为吃饭的时候会吃大量的主食,主食本身就有升高血糖的作用,所以在这个时段吃糖,会加重胰腺的负担 。 因此,可在两餐之间,工作劳累的时候适当补充些糖分 。
2、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糖,例如肥胖糖尿病、糖耐量低、胃肠功能弱的人就不适合吃糖 。
3、吃甜食的原则应该是:低血糖时适量补糖、运动前吃甜食、头晕恶心时适当补充、疲劳饥饿时适当补充,并且要优先选水果 。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料来源:

常见的甜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甜食很多,比如各种糖果,甜点,饼干,饮料,西瓜,地瓜,白糖,红糖,各种甜的零食 。

扩展资料:

甜食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 。 据《诗·幽风·七月》载:“二之日凿冰冲冲,三之日纳于凌阴 。 ”说明远在三千年前的商代,人们就在隆冬季节把冰块储藏起来供夏日用 。

到了周代,还专门设有专管取冰用冰的官员,称为“凌人” 。 《周礼·天官·凌人》记有:“凌人,掌冰 。 正岁十有二月,令斩冰,三其凌 。 ”唐代,长安的市场上已有了专门做冰买卖的商人 。 宋人王郅《云仙杂记》书中载:“长安冰雪,至夏日则价等金璧 。 ”到了晚唐,商人为了招来生意,在冰中加糖,更吸引顾客 。 到了宋代,中国的冷食种类就更多了 。 如北京,汴京市场上出售的“砂糖冰雪冷元子”,南宋临安街上卖的“雪泡梅花酒”等 。 这个时期还出现了“冰酪”,如当时诗人杨万里所描绘:“似腻还成爽,才凝又欲飘;玉来盘底碎,雪到口边销 。 ”

元朝时的商人,又在冰中加上蜜糖和珍珠粉 。 元忽必烈执政时,开始生产冰淇淋,为了保守制作工艺的秘密,还颁布了一道除王室外禁止制造冰淇淋的敕令 。 直到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离开中国时,才把中国冰淇淋的制作方法带到意大利,以后有传到法国和英国 。 马可·波罗在《东方见闻》一书中说:“东方的黄金国里,居民们喜欢吃奶冰 。 ”后英国商人又将冰淇淋改制成雪糕 。 1768年,荷兰化学家普利斯特创造了一种能解渴消暑的“荷兰水”,也就是汽水 。 1920年,美国一名商人成功研制了冰淇淋
甜食有哪些 1、枣糕为“满汉全席”十大糕点之一 。 枣糕原是清朝宫廷御用糕点,曾有宫廷第一糕点之美称,其味香远,入口丝甜 。 红枣糕口味独特,枣香浓郁,口感细腻,回味绵甜 。
2、红豆派是以甜派皮、赤小豆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款甜品,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食 。 红豆派的皮也是很香甜,甜而不腻,甜度适中,所以才被大部分人所接受 。
3、蝴蝶酥,流行于欧洲的特色风味小吃,蝴蝶酥因其状似蝴蝶而得名 。 其口感松脆香酥,香甜可口,具有浓郁的黄油香味 。
4、蛋挞,是一种以蛋浆做成馅料的西式馅饼;台湾称为蛋塔,“挞”是英文“tart”的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的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