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依法行使权力,人民依法行使权利


公民如何依法行使权利与义务 【如何依法行使权力,人民依法行使权利】内容来自用户:精品教育
《依法行使权利》说课稿
教材分析:
课程依据标准:
本节内容选自《道德与法治》八年级第二单元理解权利义务第三课公民权利 。 《课程标准》总目标中指出 , 要“引导学生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 , 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 , 弘扬民族精神 , 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 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为使学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的、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公民奠定基础” 。 本课是八年级《道德与法治》法律专册第二单元第三课公民权利的内容 。 从教材编写理念来看 , 本单元着重讲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 , 并保障公民权利的实现 , 从教材体例上看 , 本节课内容框架清晰 , 理解逻辑结构有助于学生对“公民基本权利”的掌握及对正确行使权利、依法行使权利的引导 , 从内容上看 , 本册教材难度较大 。
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明白宪法对公民行使权利的限制性规定是对公民权利的保护 , 增进热爱宪法的情感 , 自觉遵守宪法 , 维护宪法尊严 。
能力目标:结合案例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学会依法行使权利和维护权利 。
知识目标:知道权利都是有范围的、公民应依法行使权利的道理 , 明确维护权利守程序的原因和方式 。
教学重点:引导学生学会依法行使权利
教学难点:维护权利守程序
大学生应如何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试题答案:【答案】A 试题解析:【解析】试题分析: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 怎样正确对待权利和义务 。 正确的方法是依法行使权利 , 自觉履行义务 。 这也体现了公民民主意识的增强 , 是公民意识的表现 。 考点:公民意识的表现 。
初中政治:如何依法行使权利? 依法就是按照法律规定就可以
公民应该怎样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1、学会用法律的眼光看待生活事实; 2、在法律规范与生活事实之间不断往返 。 3.在权利方面,人们生来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只有在公共利用上面才显出社会上的差别 。
我们每个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依法行使权利 一、依法行使权利,依法享有权利,尊重他人权利.
二、法律所鼓励的积极去做,法律所要求的必须去做,法律所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要求公民增强权利观念,依法维护权利,又要求公民增强义务观念,依法履行义务.
公民应该如何依法行使权利? (1)公民在行使自己权利的时候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 , 不得超越法律许可的范围;(2)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3)要尊重他人的权利;(4)不能在合法权利之外谋取非法利益;(5)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非法侵害 , 有权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所拥有的权利 , 但必须用合法的方式 , 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 不能采取非法手段 。
如何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 不管你是大学生还是农民 , 都享有依法行使权力 , 依法履义务的权利 ,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 行使自己的权利 , 并根据法律的要求履行自己的义务 。
依法行使权利 1、依法行使权利 , 依法享有权利 , 尊重他人权利 。
2、法律所鼓励的积极去做 , 法律所要求的必须去做 , 法律所禁止的坚决不做 。
3、要求公民增强权利观念 , 依法维护权利 , 又要求公民增强义务观念 , 依法履行义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