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纸折角


用纸折出75度角 右侧分成三等分,一个角30度,按照红线a对折,就是90度+30度+30度=150度
怎样用纸折直角 把一张纸对折再对折(跟第一次对折的方向相反)就会出现一个直角 。
1、直角三角形两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 。 ∠BAC=90°,则AB2+AC2=BC2(勾股定理)
2、在直角三角形中,两个锐角互余 。 如图,若∠BAC=90°,则∠B+∠C=90°

3、直角三角形中,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于斜边的中点,外接圆半径R=C/2) 。 该性质称为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 。
扩展资料;
利用三角形的外接圆证明
作△ABC的外接圆,设圆心为O,连接OC,OB
【如何用纸折角】∵∠BAC=30°,A在圆上
∴∠BOC=60°
∵OB=OC=半径r
∴△BOC是等边三角形,BC=OC=r
又∵AB=2BC=2r
∴AB是直径
∴∠ACB=90°(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
参考资料来源:

一张长方形的纸怎么折出150 度的角要图片 长方形ABCD,(AB>CD).
对折,使AB重合到CD,折痕记为直线EF,
把BC向长方形内折,使B点仍在B点原处,C点落在直线EF上.折痕记为直线BG.
把BC向长方形内折,使B点仍在B点原处,C点落在直线BG上.折痕记为直线BH.
则∠ABH=75度.

画个图一看就明白了,说得好费劲,不知道你看懂了没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