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理解能力,如何让理解能力变强


如何培养理解能力 提高阅读理解力可以让自己可以在阅读中 得很多的乐趣,并且能获得更多的人生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和心胸 。 你可以通过以下3点来提高自己的理解力:
1大致的记忆阅读的内容:如果你的阅读能力还是比较好的话,不这么做也是可以的,偶尔在需要的时候记一下笔记就行了 。
2将笔记和内容相结合:把笔记都放到一起,方便之后的查看 。 把同一本书相关的一张张笔记放道一起既可以了 。
3反复的阅读:不断反复的阅读,既可以提升你阅读的流畅度,也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 。 曾经在我读初中的时候,我记忆力差,背诵记不住,致使我的各科考试成绩都很不好 。 然后我发现一个可以让我开发智慧的[尼古拉特斯拉训练],学习后,记忆力得到提高,各科成绩都进步得很快 。 我的这些话应该可以帮你,我想你也可以实现目标的,祝你好运 。
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 1、向语文学习语言的逻辑,理解语言的关键点,准确掌握其基本意思 。 比如,找句子的关键词,段落的关键句,文章的中心思想,并掌握一些语言逻辑知识(语言、文章表达的规律),准确把握一些关键词的定义(意思)……对这方面的训练,就是多听、多读、多写,多说 。

2、在社交中学习人的逻辑,理解人的真实意图 。 人的语言,常不是直接的,他只是有一种潜台词,背后意 。 比如,女人向你撒娇说,“你坏”,是不是你真的坏呢?当然,你肯定有该女人对你说的有某个特定的“坏”,但透过这个“坏”,她更多地是在赏识、亲近你 。 还比如,中国的酒文化,表面上是喝酒,其实在其过程中,是做着很多沟通与交易……做到这一点,你可以多学习、研究中国文化,比如多和人说说话,多听一些相关讲座,比如,台湾曾仕强教授的易经讲座,对中国文化的解读就说得非常好 。 中国人常喜欢正话反说、旁说、不说……

3、在事业中学习科学意识,理解管理、赚钱等机制 。 现今,人类主体的生产、社会活动,都是依科学意识而组建的 。 要想真正做成一件事,比如,管理一个团队,比如,建立一个稳定的赚钱系统,你必须开始领悟科学意识(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如市场、目标、流程、架构、风险、设计等等一系列的东西 。 一个真正正当经营而来的行业“首富”,他们的钱,并非幸至,而是在他们脑子中,建立了这样一套良好的科学意识 。 建立了科学意识,你就会理解所有赚钱行家们的行动意头,当然,你也就知道怎么去赚钱了 。
如何提高理解能力? 1.在速读训练时,增加视幅只是速读的一部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速读的时候让大脑跟随着眼睛对文字作出反应 。 因为大脑的反应速度是理解力的关键 。

2. 开始练习速读或者运用速读技巧来做实际的工作的时候,应该消除一切干扰,除非你对于嘈杂的环境有很强的免疫能力 。 排除干扰的原因是在速读的过程中,大脑往往是快速运转的,此时要是有人打扰你,你的思路就会中断,造成对于文章的整体理解中断 。 再次阅读时还得重新找线索,这是非常烦人的 。 到了速读技术熟练以后,你的注意力集中能力就会增强,从而你的抗干扰能力也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 我在阅读的时候,即时旁边有人给我大声的说话我也经常觉察不到,因为我的注意力已经高度集中了 。

3. 速读之前重启一下你的大脑 。 速读时候,要求大脑放松而集中,这样才能发挥大脑的高效率 。 但是恰恰相反,很多人在快速阅读的时候,往往紧绷着大脑,生怕理解不了或者漏掉信息 。 这是要不得的,在这样的状态下,快速阅读会非常累 。 学习一些放松技巧对于速读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 长出一口气放松大脑,然后运用腹式呼吸法是很好的方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