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一帆风顺养殖注意事项


催花技术是种植迷你型一帆风顺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 , 除了在栽培过程中注意环境控制外 , 还需使用化学试剂进行催花处理 。 栽培中效果比较好的试剂为赤霉素 。 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养殖】一帆风顺养殖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一、赤霉素存储坏境 赤霉素必须存储在4-8℃的环境 , 以保持赤霉素的药效 。 在配制赤霉素溶液的时候必须使用冷水 , 若使用温水则会大大降低其药效 。
二、温度低于25℃ 若是温度高于25℃ , 花期则会推迟2-5周 , 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无花 。
三、施用浓度 施用浓度为160mg/kg , 喷施一次便可 。
四、催花时间 一般在定植后第5周进行 , 此时盆径为9厘米的植株高度大约为15-20厘米 。 在催花后10周左右就可见花 。
五、不可立即浇水 必须使赤霉素在植株上和土壤中存留一定的时间 , 令其充分发挥药效 。
【【养殖】一帆风顺养殖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