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权怎么分配,管理公司股权分配


公司股权怎么分配

  • 通常合伙的股权分配是按照出资比例, 将100%的股权分割, 出资一样的话就是均等分, 不一样就是谁出的多, 谁占的股份多 。
  • 如果其中有技术入股或者专利入股的, 需要将其技术折算成资金, 再重新分配, 比如说三个人合伙, 出资一样, 那么每个人是占33.3%的股份, 如果其中一个人是技术入股, 那么可以采取几种方案, 比如说出资还是一样的, 但会将这个人的技术折成股份, 比如说他就变成了40%, 另外两个人30% 。
  • 还有一种方案是这个技术的人直接将技术按照价值折合成现金, 相当于他少出一部分资金, 然后另外两个人多出一些资金等等, 分配的形式以大家协商为准, 这个由于具体的情况不同, 所以不能千篇一律 。
  • 商定好初步的股权分配之后, 还要确定好增资、退出等等的股权变更协定, 比如说将来生意好了, 另外两个合伙人想要买这个技术股东的股份, 怎么定价, 将来生意不好了, 有人想退出, 股权折价等等, 这些都是最好从一开始就写在纸面上, 以免日后的麻烦 。
  • 所有这些都商定好之后, 一定要白纸黑字的写在合同上, 所有股东签字确认, 有几个股东就有几份, 全部都签好字并且设立好账户以及到账的最后期限, 因为如果资金不到账, 后续的事情就没有办法进行下去了 。
  • 【公司股权怎么分配,管理公司股权分配】如果条件允许, 更为稳妥的方法是去公证处将几方的合同进行公证, 这样避免了将来如果出现合作不愉快, 因为合同问题引起的争执 。

合伙开公司股份如何分配? 内容来自用户:李庆
公司股权分配协议书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发展生产力,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在2015年6月1日由喻锦城、王玲出资设立……公司, 并于2015年月日制订并签署本股权分配协议 。 本协议如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 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

第一章公司名称第一条公司名称:-----公司第二章公司经营范围第二条公司经营范围:
国内零售、批发(涉及专项审批的经营期限以专项审批为准) 。

第三章公司注册资本第三条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万元
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 必须召开股东会并由全体股东通过并作出决议 。 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应依法向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

第四章股东的名称、出资方式、占公司股份比例

第四条股东的名称、出资方式及出资额如下:

股东名称:

出运营与资金, 占公司股份的

股东名称:

出运营与资金, 占公司股份的

股东名称:

出技术

, 占公司股份的

股东名称:

出技术

, 占公司股份的

股东名称:

出技术

, 占公司股份的

股东名称:

出运营

, 占公司股份的

第五章股东的权利和义务第五条股东享有如下权利:
(1)参加或推选代表参加股东会并根据其出资份额享有表决权;(2)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3)选举和被选举为董事或监事;(4)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获取股利并转让;(5)优先购买其他股东转让的出资;(6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