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怎么调,鸡尾酒在家怎么调


鸡尾酒怎么调啊? 尾酒的调制方法
1.搅拌
将所需之酒及副材料倒入已放置冰块的调酒杯内 , 用调酒匙在杯内沿一定方向缓缓搅拌 。
此时 , 另一只手要握紧调酒杯 , 当手感到冰冷时 , 即表示已达到冷却和度 , 便可以通过滤酒器倒入所需的载杯内 。

2.摇晃
采用“摇晃”手法调酒的目的有两种 , 一是将酒精度高的酒味压低 , 以便容易入口;
二是让较难混合的材料快速地融合在一起 。 因此在使用调酒壶时 , 应先把冰块及材料放入壶体 ,
然后加上滤网和壶盖 。 滤网必须放正 , 否则摇晃时壶体的材料会渗透出来 。 一切准务就绪后 ,
按下述程序*作:
(1)右手的拇指按在谳酒壶的壶盖:
(2)用无名指及小指夹住壶身;
(3)中指及食指并拢 , 撑住壶身;
(4)左手的中指及无名指置于体底部;
(5)拇指按住滤网 , 食指及小指夹住壶体 。
此后便可不停地上下摇晃 , 但手掌绝对不可紧贴调酒壶 , 否则手温会透过调酒壶 ,
使壶体内的冰块溶化 , 导致辞鸡尾酒变淡 。 摇晃时 , 手中的调酒壶要放有肩部与胸部之间 ,
并呈横线水平状 , 然后前后前后做有规律的活塞式运动 , 约15-20次 。
当调酒壶的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霜雾时 , 应立即打开壶盖 , 然后用食指托住滤网 ,
将倒入事先冰冷的酒杯中 , 便完成了整个“摇晃”调酒的*作程序 。

3.搅拌机打
用搅拌机调酒 , *作比较容易 , 只要按顺序将所需材料先放入搅拌机内 , 封严顶盖 ,
启动一下电源开关可 。 不过 , 在调好的鸡尾酒倒入载杯时 , 要注意不要把冰块随之倒进 ,
必要时可用滤冰器先将冰块滤掉 。

4.兑和
将酒按不同的密度缓慢倒入杯内,形成层次度.
*作时注意:密度最大的酒放在下层,倒酒时要沿着杯壁缓慢到入.
大家所熟悉的彩虹酒就是这样调出来的 。
怎么调制鸡尾酒啊 鸡尾酒种类很多 , 多使用朗姆酒、琴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等作为基酒 , 再配以果汁、牛奶、咖啡、雪碧、苏打水等作为辅助原料 , 然后加以搅拌或摇晃而成的的一种酒 。

工具/原料
摇酒壶(Shaker) , 摇酒壶是用来调匀鸡尾酒各种原料的工具 , 有两段式摇酒壶 , 它包括两只锥形杯 。 也有三段式摇酒壶 , 由壶盖、壶颈、壶身三部份构成 , 容量有250ml、350毫ml、530ml等 。
量酒器 , 又称为盎司器 , 是量基酒或其液体原料的工具 , 通常有大 , 中 , 小三种型号 , 一般使用一盎司杯 。
装饰物 , 对鸡尾酒起装饰点缀作用的物品 , 例如:樱桃、橙子等 。
调酒棒 , 主要用于搅拌鸡尾酒 , 以控制酒的色彩 。
冰夹 , 主要用于取冰 。
吸管 , 用于饮用鸡尾酒 , 有些鸡尾酒需要 , 有些则不需要 。
基酒 , 用于调制鸡尾酒最重要的原料 , 不同的基酒可以调制出不同的风格 , 主要用的基酒有几种:朗姆酒(RUM)、琴酒(GIN)、龙舌兰(Tequila)、伏特加(VODKA)、威士忌(Whisky) 。
不同形状的酒杯,鸡尾酒有很多种类型 , 不同的类型分别配备不同的酒杯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
各种配料 , 除了基酒之外 , 还有一些其他调制原料 , 如雪碧、苏打水、橙汁、盐等 。

步骤/方法
1、备好原料 , 不同的鸡尾酒需要不同的原料 , 例如马丁尼MARTINE , 需要琴酒、苦艾酒、橄榄 。 白俄罗斯则需要伏特加、鲜奶、咖啡蜜酒 。

2、冰杯 , 有些鸡尾酒调制时 , 需要冰杯 , 这样口感才能达到最佳 , 在调制之前 , 用冰夹选取一些冰块放入杯中 。 这些冰块在倒酒之前倒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