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木】【认识金银木】金银木介绍


【金银木】【认识金银木】金银木介绍

文章插图

一、金银木简介金银木 即 金银忍冬 。 金银忍冬(学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又叫金银木 , 为落叶灌木 , 高达6米 , 茎干直径达10厘米;凡幼枝、叶两面脉上、叶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 。 冬芽小 , 卵圆形 。 叶纸质 。
二、金银木的分布与生长习性金银木的分布:分布于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东部 , 河北、山西南部、陕西、甘肃东南部、山东东部和西南部、江苏、安徽、浙江北部、河南、湖北、湖南西北部和西南部(新宁)、四川东北部、贵州、(兴义) , 云南东部至西北部及西藏(吉隆) 。 生于林中或林缘溪流附近的灌木丛中 , 海拔达1800米(云南和西藏达3000米) 。 朝鲜、日本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也有分布 。
金银木生长习性:性喜强光 , 每天接受日光直射不适合少于4小时 , 稍耐旱 , 但在微潮偏干的环境中生长良好 。 金银木喜温暖的环境 , 亦较耐寒 , 在中国北方绝大多数地区可露地越冬 。 环境通风良好有助于植株的光合作用顺利进行 。
三、金银木的植物形态金银木是落叶灌木 , 高达6米 , 茎干直径达10厘米;凡幼枝、叶两面脉上、叶柄、苞片、小苞片及萼檐外面都被短柔毛和微腺毛 。 冬芽小 , 卵圆形 , 有5-6对或更多鳞片 。 叶纸质 , 形状变化较大 , 通常卵状椭圆形至卵状披针形 , 稀矩圆状披针形或倒卵状矩圆形 , 更少菱状矩圆形或圆卵形 , 长5-8厘米 , 顶端渐尖或长渐尖 , 基部宽楔形至圆形果实暗红色 , 圆形 , 直径5-6毫米;种子具蜂窝状微小浅凹点 。
四、金银木的繁殖方法金银木有播种和扦插两种繁殖方法 。
【【金银木】【认识金银木】金银木介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