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版格斗手游《时空猎人3》开启聚火测试

如果你问我, 我觉得最经典的横版格斗游戏是什么, 我会告诉你, 是《拳皇》, 街机时代的《拳皇》系列游戏, 承载了我对横版格斗游戏全部的童年记忆, 相信这也是很多小伙伴的童年记忆 。 但如果你问我, 我脑海中印象最深刻的横版格斗游戏是什么, 我会告诉你, 是《地下城与勇士》 。
横版格斗手游《时空猎人3》开启聚火测试
乍一看, 两者其实压根没什么关系, 一个是横版平面格斗游戏, 另一个则是横版纵深卷轴式关卡格斗游戏, 完全都并不到一个游戏类型里面去, 事实上, 这正是横版格斗游戏充满戏剧性的变迁史 。
横版格斗手游《时空猎人3》开启聚火测试
【横版格斗手游《时空猎人3》开启聚火测试】其实我们很难界定横版格斗游戏概念的具体范畴, 在FC时代, 典型的鼻祖代表作是《功夫》, 可以说功夫的出现, 才衍生出横版格斗这个类型, 在早期FC时代, 诞生了大量的横版格斗游戏, 但说到底横版格斗游戏, 只是横版动作游戏的一个分支, 每当横版动作游戏发生进化演变的时候, 横版格斗也会相应的融入新元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