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要问大家经常吃什么菜 , 估计炒土豆丝应该算是其中的一个 。 家庭用餐中吃土豆丝 , 是因为土豆是家庭型蔬菜 , 容易保存 , 还有营养;在饭店用餐的时候吃土豆丝 , 是因为这道菜能适合所有人的口味(不论喜欢什么口味的人基本都能接受土豆丝) , 点上它可以适当照顾所有人的用餐 。 我习惯做土豆丝的方法是用土豆丝炒肉 , 炒制方法简单 , 配料、配菜也容易 , 只需要对肉片进行简单的提前腌制 , 炒出的土豆丝炒肉一定是香美可口 , 很受家人喜欢 。
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1、准备两个土豆 , 用水清洗干净后 , 去皮切成细丝(大概1毫米宽和厚 , 长度大概5厘米) 。 切好后 , 再用清水把土豆丝淘洗三次 , 洗去土豆丝表面的淀粉 , 把水控干净后待用;准备两个青尖椒 , 用水洗干净后也切成丝(半厘米左右的宽度) 。
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2、准备四两猪后腿肉 , 先用清水洗净表面的血水和脏东西 , 然后把猪肉切成薄片(大概1毫米多的厚度) , 把肉片放入碗中 , 加入一汤勺生抽和三分之一汤勺老抽 , 用筷子搅拌均匀后 , 再加入一汤勺食用油 , 再次均匀搅拌后 , 腌制3分钟 , 备用;准备一段大拇指长度的大葱段 , 切成葱花 , 放在小盘中待用 。
【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3、起炒锅 , 锅内放入一锅底的食用油 , 开大火把油加热至开始冒烟后 , 将火调转至中火 , 下入葱花 , 快速翻炒15秒 , 就能炒出葱花的香味 。 倒入准备好的猪肉片 , 用锅铲先在锅中将肉片划散 , 然后均匀翻炒3分钟 , 肉片的颜色就会从鲜红色变深 。 把火再调转至大火 , 倒入准备好的土豆丝 , 翻炒1分钟 , 加入半汤勺食用盐和半汤勺生抽 , 均匀翻炒1分钟 , 直到土豆丝变得透明后 , 加入一汤勺鸡精和四分之一汤勺胡椒粉 , 继续翻炒30 , 把所有食材和调料都炒得均匀后 , 即可关火、出锅 。
炒土豆丝,简单腌制方法简单,配料、配菜也容易,很受家人喜欢
要想炒出好吃的土豆丝 , 自己总结的是大葱必不可少 , 有了大葱的存在 , 才能真正激发了炒土豆丝的香味 , 这个菜的香味主要就靠它了 。 在进行简单腌制肉片的时候 , 首先要把肉片切成薄片 , 腌制的时候因为加入了食物油可以适当的锁住肉片中的水分 , 同时防止肉片进入热油锅后变成一坨不容易划散 。 另外 , 腌制的时候可以不用放淀粉(也是为了锁住水分 , 让肉片吃着更滑嫩) , 因为炒土豆丝的过程中 , 土豆丝还会被炒出淀粉 , 如果再加入淀粉腌制肉片 , 则整个菜中的淀粉就会太多 , 会让炒出来的菜看上去不清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