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广东种植的热带水果有哪些


广东的热带水果有香蕉、荔枝、菠萝、山竹、火龙果、释迦、人心果、芒果、莲雾等 。 大多数热带水果都怕冷, 不宜放在冰箱冷藏 。 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会受损, 而且容易变质, 会加速果肉的腐烂 。

【种植】广东种植的热带水果有哪些

文章插图

芒果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 芒果中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 芒果中含有的维生素A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 是所有水果中罕见的 。 其次, 芒果的维生素C含量同样不低, 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等也是它的主要营养成分 。 芒果可生产果汁、果酱、罐头、酸菜、酸辣泡菜、芒果奶粉、蜜饯等 。
【种植】广东种植的热带水果有哪些

文章插图

莲雾莲雾果顶部平坦, 表面下垂, 具蜡光泽, 果肉松软, 略带苹果味 。 莲雾的种类很多, 果色鲜艳, 有青绿色的, 有粉红色的, 也有大红色的 。 莲雾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钾等矿物质, 适用于清热、利尿、安神, 它对咳嗽和哮喘也很有效 。 我国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海南等地均有种植, 水果可供食用 。
【【种植】广东种植的热带水果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