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1、蚜虫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文章插图

朱顶红的作用与功效在于它的花朵观赏价值高 , 但是蚜虫则会危害它的花蕾 , 它会吸食花蕾内部的汁液 , 然后在花蕾上留下黑斑 , 然后花蕾会因此而落蕾不开花 , 不但如此还会引发煤烟病等等 。
【预防和治疗】:迅速用药剂杀灭蚜虫 , 一般会用到40%的乐果或氧化乐果、或者杀灭菊酯的3000倍溶液 , 10天喷施一次 , 3次就可以将蚜虫全部清除掉 。
2、白粉介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文章插图

通常情况下白粉介会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出现 , 比如朱顶红所处的环境温度太高、湿度太低等等 , 此外光照、风、雨水等等也可能造成白粉介的出现 , 它是朱顶红病虫害防治当中危害极大的害虫之一 , 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
【预防和治疗】:在冬季的时候 , 除了保证温度适中以外 , 还可以喷施3~5.5°Bé石硫合剂 , 它的作用就是预防白粉介的出现 。 如果发现这种害虫 , 则需要喷施蚧必治来进行杀灭 。
3、线虫病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文章插图

线虫病会危害朱顶红的很多组织 , 比如它的叶片、花茎等等 , 甚至还会传播到鳞茎上 , 然后就会导致朱顶红的叶子枯黄、根部吸收营养出现状况 , 最后整个朱顶红会枯萎死亡 , 可见它是朱顶红病虫害防治当中非常可怕的病害 。
【预防和治疗】:将种球挖出然后用43℃温水加入0.5%福尔马林浸泡3个小时左右 , 在阴凉处风干后重新栽种 ,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 , 还需要喷施40%三氯杀螨醇乳油1000倍液 。
4、黄萎病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文章插图

黄萎病比较容易在种植后的一个月左右发生 , 先是朱顶红下半部分的叶子萎蔫 , 然后上卷 , 叶子会从黄白色变成白色 , 然后整个叶片枯死 , 最后朱顶红会无法开花 , 这是由于土壤或者环境不适而导致的 。
【预防和治疗】:在种植朱顶红之前 , 不但要在土壤中加入基肥 , 还要西湖一对土壤进行消毒 , 方法是用高锰酸钾浸泡 , 或者是在阳光下晾晒 。 平时则要注意科学施肥 , 氮磷钾肥等等都要施入 。
【病虫害】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有哪些?

文章插图

结语:以上就是四种常见的朱顶红病虫害防治方法 , 虽然病虫害看上去很可怕 , 出现时植株很容易枯萎死亡 , 但其实我们预防的办法是有很多的 , 主要是在平时养成及时浇水、施肥的习惯 , 然后注意环境适宜就可以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