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沙糖桔什么时候修剪放秋芽 注意事项有哪些


沙糖桔在种植的过程中 , 什么时候修剪放秋芽 , 是种植户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 具体内容如下:

【修剪】沙糖桔什么时候修剪放秋芽 注意事项有哪些

文章插图

沙糖桔修剪放秋芽的时间沙糖桔放秋梢的时间一般是在9月初 , 修剪的时间应该是在放秋梢前的7~10天左右 , 修剪的主要对象是较为粗壮、中庸的夏梢 , 较弱的夏梢反而不建议修剪 。
在为沙糖桔进行修剪的时候 , 要尽量避开雨天 , 因为如果雨天修剪伤口容易感染病菌 , 所以最好是在晴天或是阴天修剪 。 修剪后7~10天左右 , 如果肥水充足的话 , 秋梢就会大量抽发 。
需要注意的是 , 在修剪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工具消毒 , 尤其是修剪的沙糖桔较多的时候 , 每修剪完一颗都需要重新消毒 , 这样才可以避免病菌通过修剪而扩散 。
【修剪】沙糖桔什么时候修剪放秋芽 注意事项有哪些

文章插图

沙糖桔在放秋梢之前适当的修剪 , 更有利于它抽出秋梢 。 在为它进行修剪的时候 , 注意最好在晴天或是阴天进行 , 一定要避开雨天修剪 , 否则雨水浸入伤口容易感染病菌 。 另外在修剪的时候 , 剪刀一定要提起进行合理的消毒 , 这样才可以避免病菌传播 。
【【修剪】沙糖桔什么时候修剪放秋芽 注意事项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