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桂花酱如何做 桂花酱的制作方法教程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香气诱人的桂花酱 , 不论是用它泡水 , 还是把它涂抹在面包上食用 , 味道都特别好 , 于是在桂花飘香时 , 很多人都想自己在家中制作一些桂花酱 。 只是人们对桂花酱的做法了解却不多 , 根本不知道他应该如何做 , 今天我就会把桂花酱的制作方法与步骤全部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

【制作】桂花酱如何做 桂花酱的制作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冰糖桂花酱1、制作冰糖桂花酱时 , 需要准备新鲜的桂花500克 , 冰糖800克 , 食用盐少许 , 干净的玻璃瓶子一个 。
2、把采摘的新鲜桂花去掉杂质 , 放在淡盐水中清洗干净 , 捞出以后去掉水分 , 并放在通风晾干 。 晾干以后放在盆中 , 加入准备好的食用盐 , 调匀以后腌制几个小时 , 腌好以后 , 新鲜桂花就会变软 , 而且能把花瓣中的涩味去除 。
3、把冰糖放入锅中 , 加入少量清水 , 开火熬制 , 等锅中的冰糖全部熬化以后再把腌好的桂花放入到锅中 , 快速调匀 , 让糖液完全浸没桂花 , 再煮制五分钟左右 , 自制的冰糖桂花酱就能做好 , 取出降温以后直接装瓶密封保存就可以 。
【【制作】桂花酱如何做 桂花酱的制作方法教程】
【制作】桂花酱如何做 桂花酱的制作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蜂蜜桂花酱1、制作蜂蜜桂花酱需要准备新鲜桂花一千克 , 白糖适量 , 蜂蜜200克 , 食用盐三克 。
2、把新鲜桂花用淡盐水洗净以后 , 晾干水分 , 然后再把准备好的白糖放入到桂花中调匀腌制 , 等桂花变软以后 , 再加入少量食用盐 , 盐的数量不能过多 , 二到三克就可以 。
3、把准备好的蜂蜜 , 放入到腌好的桂花中 , 筷子慢慢把它们搅匀 , 然后取出以后直接装入了玻璃瓶中密封存入冰箱保存 , 在十个月以后 , 里面的蜂蜜桂花酱才能做好 , 想吃时随时取出食用就可以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