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天麻如何养殖 天麻的种植方法


天麻是一种经济代价较高的中药材 , 假如少量栽种能为人们带来很可观的收益 , 然则天麻平常应当怎样栽种呢?它在栽种时须要什么样的情况与前提叱?想理解天麻的栽种办法能够看看上面我对它做的详细引见 。
天麻怎样养殖 天麻的栽种办法
1、栽种
平常栽种天麻栽种是最主要的一步 , 它最经常使用的栽种办法是菌棒伴栽法 , 这类方能够每穴放十个菌棒 , 穴深度在三十厘米左右 , 栽种时先栽上层 , 再放一层树叶再放一层菌棒最初装盖上十厘米的盖土 。 这些菌棒须要二十天左右的生长期 , 等它长出幼苗当前干脆移栽就能够 。
2、温度和湿度
天麻是一种喜好凉快情况的草木 , 平常他在外界温度处于10到25度之间时 , 发育最快 , 在温度超越30度时就会中止发育 。 天麻照样一种喜好潮湿情况的草木 , 它喜好发育在松散的砂质泥土中 , 当泥土中的含水量到达50%到60%时它就能疾速发育 。

【养殖】天麻如何养殖 天麻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3、光照前提
天麻是一种喜好平和太阳的草木 , 平常在栽种时期尽量避免太阳直射 , 特殊是在夏季酷热天色中 , 必然要持续需要的遮阴处置 , 否则太阳中的紫外线会对天麻的茎叶形成损伤 , 会影响天麻的一般发育 。
4、土质的挑选
想让本人栽种的安康发育并到达高产的目标 , 必然要挑选适宜的泥土 , 草木喜好松散肥美的砂质泥土 , 假如把它栽种在粘性较重的泥土中就会 , 影响它的根部透气 , 也轻易让它根部呈现积水 , 严峻时会招致它的块茎灭亡 。 别的沙性过大的泥土也不合适栽种天麻 , 它轻易让块茎缺水 , 会干脆影响天麻的产量 。
【【养殖】天麻如何养殖 天麻的种植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