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知识|克州属于哪个市,克州边境在哪里


新疆克州简介克州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接管理 , 全称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 “克孜勒苏” , 柯尔克孜语意为“红水” 。 境内有克孜勒苏河穿境而过 , 故在自治州成立时 , 决定以克孜勒苏作为自治州的名字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 , 地跨天山山脉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北坡和塔里木盆地西北缘 。
扩展资料: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处帕米尔高原上 。 帕米尔高原寒武纪时期隆起 , 华里西时期断裂 , 并发生剧烈升降 , 形成凹陷和褶皱 。 地质结构复杂 , 主要为新生界第四系地层 。 自治州境内多山 , 山地占全州总面积的90%以上 。
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呈梯状上升 , 东南部为塔里木盆地边缘绿洲和喀什噶尔平原 , 最低处海拔1197米 , 北部、西北部为天山南脉和帕米尔高原 , 最高处海拔7719米 , 相对高差6522米 。
参考资料来源:

克孜勒苏属于哪个市 克州是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一个自治区 , 全称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
克州位于自治区的西部 , 全区面积7.09万平方公里 , 下辖一个县级市与三个县 , 分别是:阿图什市 , 阿克陶县 , 乌恰县 , 阿合奇县 。
克州地处天山南脉 , 昆仑山北麓和塔里木盆地西端的帕米尔高原上 ,  大都 是山区 , 故称万山之州 。
克州西北 , 西南部分别与中亚 , 南亚6个国家相邻 , 与吉尔吉斯斯坦 , 塔吉克斯坦接壤 , 约1200平方公里的边境线上有254个通外山口以及两个国家一类口岸 , 东边同西部明珠阿克苏相邻 , 南边同历史名城喀什相依 。
克州是我国唯一以柯尔克孜族为自治民族的自治州 。
克孜勒苏 , 柯尔克孜语的语意为红色的河水 。 境内有克孜勒苏河穿境而过 ,  因此在自治州成立时以克孜勒苏作为自治州的名字 。
自治州人民政府州府所在地位于阿图什市帕米尔西三院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 。
克州是哪里的克孜勒苏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下辖州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 , 地跨天山山脉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北坡和塔里木盆地西北缘 。
自治州北部和西部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接壤 , 边境线长达1195千米;东部与阿克苏地区相连;南部与喀什地区毗邻 。 全州东西长约500千米、南北宽约140千米 , 面积7.25万平方千米 。
“克孜勒苏” , 柯尔克孜语意为“红水” 。 境内有克孜勒苏河穿境而过 , 故在自治州成立时 , 决定以克孜勒苏作为自治州的名字 。
扩展资料
截至2017年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辖阿图什市和阿克陶、乌恰、阿合奇3县 。 具体介绍如下:
1、阿图什市是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首府 , 阿图什市 , 素有"无花果之乡"美称 ,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 , 天山南麓 , 塔里木盆地西缘 , 东连柯坪县 , 东北与阿合奇县相接 , 东南接巴楚县 , 南与伽师县和疏附县相连 , 西邻乌恰县 , 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为界 , 边境线长129公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