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菊花插扦方法有哪些?


一、菊花扦插时间

【花】菊花插扦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花】菊花插扦方法有哪些?】首先我们在进行菊花扦插繁殖时候 , 就要选择合适的时间 。 从菊花生长习性上来看 , 最好是在春末夏初两季进行扦插 , 即4-5月份间 。 这个时候扦插生根发芽快 , 存活率比较高 , 有利于植株充分生长 。
二、扦插土壤
【花】菊花插扦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菊花喜欢生长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土壤中 , 可用一份腐叶土、一份田园土、一份河沙土进行均匀混合配制 。 对于花盆可以选用泥盆或者陶盆 , 具备一定透气性 , 最后全面做好消毒处理即可 。
三、扦插枝条
我们可以剪取生长比较健壮的枝叶作为插蕙 , 例如在菊花基部下生长的小嫩芽叶片最好 。 然后将枝条下端枝叶修剪掉 , 上端枝叶可保留2-3片 , 注意在剪取后要用多灵菌溶液进行消毒处理 , 并摆放在通风透气环境中 。
四、扦插土壤
【花】菊花插扦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在扦插之前可用筷子在土壤中戳一个洞 , 将枝条插进土壤中 , 深度达到枝条三分之一即可 。 若是盆土比较干燥 , 则可适量浇水保持微微湿润环境 。 大约经过七天后就会生根 , 做好养护管理措施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