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种八仙花芽枯病的防治


八仙花芽枯病又称八仙花灰霉病 。 危害植株的芽及花 。

【防治】种八仙花芽枯病的防治

文章插图

症状:露地栽培的植株 , 易发生于密集的球形花丛 , 使之产生水渍状腐烂 。 温室栽培时 , 容易发生芽变黑并枯萎 。
病原:病原为灰葡萄孢菌(BotrytiscinereaPers.) , 隶属半知菌亚门、丝孢纲、丝孢目、葡萄孢属真菌 。
发病规律:病原菌以菌丝体在病残体中越冬 。 翌年春季产生分生孢子 , 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侵染植株 。 分生孢子在生长季节 , 可重复侵染寄主 。 温暖潮湿条件下 , 病害发生严重 。
防治:
(1)减少侵染来源:彻底清除病残体 , 集中销毁 。
【【防治】种八仙花芽枯病的防治】(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 , 喷施7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 , 或50%苯来特800-****倍液 , 每隔10-15天喷1次 , 喷2-3次 。 温室储藏期 , 可喷施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 , 或50%苯来特1000倍液防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