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水培管理方法


金钱树性喜暖热略干、半阴及年均温度变化小的环境 , 比较耐干旱 , 但畏寒冷 , 忌阳光暴晒 , 怕土壤黏重和盆土内积水 , 如果盆土内通透不良易导致其块茎腐烂 。

【方法】水培管理方法

文章插图

水培管理方法1、将大的金钱树植株脱盆 , 抖去绝大部分宿土 , 洗净根部 , 从块茎的结合薄弱处掰开 , 并在创口上涂抹硫黄粉或草木灰 , 晾干 , 以岩棉、陶粒锚定植株 , 定植于瓶中 , 根系2/3浸没水中 , 保持空气相对湿度70%左右 , lOd后可生根 。
2、盆具选用与植株大小成比例(株高的l/3左右) 。
3、选用观叶植物营养液配方 , 7~15d更换一次 。
4、生长期内要经常向叶面和叶背喷水 , 气温低时应控制喷水量 。
5、以明亮的散射光下生长最好 , 叶色鲜明更美 。
6、过湿更容易导致植株根系腐烂 , 甚至全株死亡 。 去除腐烂根系 , 用硫黄粉消毒 , 晾干 , 置于清水中诱导生根 。
【【方法】水培管理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