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从光辉岁月向日葵上剪取健壮枝条来扦插 , 准备好扦插的基质 , 可用河沙、赤玉土、蛭石等混合 , 扦插后浇灌杀菌溶液去掉病菌和虫卵 。 光辉岁月向日葵最好在春季扦插 , 将基质装到容器中 , 将插穗扦插到基质中 , 喷水保持湿润 , 等插穗生根 , 萌发小芽后 , 可以移栽种植 , 服盆后移到光线好的位置 , 做好水肥管理 。

【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文章插图

一、剪取插穗光辉岁月向日葵可通过扦插的方法来繁殖 , 在扦插之前 , 可从植株上剪取枝条当做插穗 。 剪取长势好、生命力强、没有病虫害、粗壮健壮的枝条 , 这样的插穗能大大提高扦插的成活率 , 能利于生根 。
【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文章插图

二、扦插基质准备好用于扦插的基质 , 基质不能黏重 , 以透气性好、排水性好的沙土为宜 , 可用河沙、赤玉土、蛭石等混合配制 。 为了避免扦插后出现问题 , 可以往基质中浇灌杀菌溶液来去掉病菌和虫卵 。
三、扦插时间光辉岁月向日葵扦插时 , 为了保证好成活率 , 可以选在春季气温稳定时扦插 。
【【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文章插图

四、进行扦插将配制好的基质装到容器中 , 然后用筷子或用手指在基质中戳出小洞 , 将向日葵插穗插到基质中 , 不能扦插过深 , 定期喷水保持湿润 , 等待光辉岁月向日葵枝条生根 。
五、移栽种植等插穗生根 , 萌发小芽后 , 可以将插穗移栽种植 。 准备好大小合适的花盆 , 花盆需带有排水孔洞 , 往花盆中装入适宜的土壤 , 将小苗移栽到土壤中 。 等小苗服盆后 , 可以移到光线好的位置 , 保持好通风 , 并且根据生长需求来浇水、施肥 。
【扦插】光辉岁月向日葵怎么扦插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