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梅花花后如何修剪有哪些修剪方法?


【【花】梅花花后如何修剪有哪些修剪方法?】一些早期先花后叶的木本花卉 , 它们的花芽一般在上年的夏秋季形成 , 若在早春发芽前修剪 , 即会剪掉花枝或碰掉花芽 。 因此修剪应在花后1周至2周内进行 。 但此时花木已开始生长 , 树液流动较旺盛 , 修剪量不宜过大 , 梅花即属于这类花木之一 , 宜在花谢后1周至2周内进行修剪 。

【花】梅花花后如何修剪有哪些修剪方法?

文章插图

梅花叶芽的萌发力与成枝都较强 。
花枝根据长度可分为短、中、长三种 , 20厘米以下的中枝着花率最高 , 长约2厘米左右的短枝上也能开发 , 30厘米以上的长枝上着花较少 , 仅先端着生几朵 。 梅花的花芽 , 多着生当年生的新枝上的 , 老的梅枝上常有隐芽发生为短枝而能开花 。
梅花的主枝生长旺盛 , 不易产生花芽 , 因此宜把长枝短截 , 促使它当年发生侧短枝 , 待当年夏秋季的花芽形成 。
另外剪除无用的徒长枝和纤弱枝、病虫枝 。 梅花是喜光植物 , 在修剪的同时 , 尽量剪除互相重叠、遮挡的枝条 , 让其充分接受光照 , 这样才能叶茂花繁 。
此外还应注意 , 花谢后结合松土 , 追肥一二次 , 补充能量 , 促生新枝 , 促进花芽分化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