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白兰花原生产在印度尼西亚爪哇 , 但目前在广东、福建等地广泛的栽培 , 它喜欢在充足的阳光、通风、湿润温暖的环境下生长 , 而在高温和强光下对它的生长有强烈的影响 , 他的抗性也不强 , 下面我们来看看白兰花要怎么养和注意事项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白兰花怎么养
1、浇水:白兰花是肉质根 , 怕渍涝 , 浇水过多 , 会引起病害或根部腐烂 。 它又怕干旱 , 浇水稍有迟延 , 叶缘就发生姜焦甚至灼伤嫩梢 。
2、光照:白兰花性喜阳光充足和湿润的环境 , 应选择避风向阳 , 有充足的光照 。 如果光照不足 , 会引起枝叶徒长 , 枝长叶薄 , 花稀味淡或不开花 。 如果炎夏强光曝晒 , 植株生长也会受到抑制 , 嫩叶的边缘易出现反卷枯黄的症状 。
3、土壤:白兰花喜欢土壤润而不湿 。 土壤水分过多 , 就会出现烂根黄叶现象 , 严重时导致落叶死亡 。 不能栽植在碱性或排水不良的土壤中 , 则生长停止 , 甚至死亡 。
4、施肥:白兰花特喜肥 , 肥料充足才能花多香浓 , 早春施淡液肥 , 逐步加浓 , 并掺入适量的硫酸亚铁 , 越冬期停止施肥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一、养殖方法
1、夏季高温时相应地要采取用遮阳网或简易荫棚来进行降温方面的养护 , 让白兰花接受充分光照的同时 , 也可以避免过度的强光直射 , 防止暴晒灼伤白兰花的枝叶情况的发生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2、白兰花放置于室内之前 , 需将干枯、徒长、染病和过密的枝条剪除 , 使营养的消耗量降至最低;置于室外时可以酌情摘除枝条底端老叶 , 对促生新枝条生发有利 。
3、施肥不能直接使肥料和根部接触 , 应当虽浇水逐渐深入土壤内部 , 防止“烧根”的情况 。 勤施薄肥(饼肥) , 冬季则无需施肥 , 来年从抽新芽到6月份 , 肥水每3-4天一浇即可 , 7-9月份每5-6天一浇即可 , 根据实际情况可改变施肥次数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二、注意事项
1、嫁接的砧木应选择二年生的枝条 , 梅雨季节取用和砧木相同粗细的枝条 , 嫁接完成后约60-70天可愈合 , 再从母株上切离即可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种植白兰花的价值
1、首先就是白兰花很高的观赏价值 , 白兰花洁白如雪 , 香味扑鼻 , 在夏秋时节绽放 , 盛放时花簇奔放 , 清香凝聚一起更是浓郁芬芳 , 花开长久 , 绿意盎然 , 是名副其实的庭园观赏树种 。
2、白兰花植株挺立 , 分枝生长错落有致 , 在家居环境美化上应用广泛 , 南方多种于庭院 , 北方多培育成盆栽 , 无论是庭院、厅堂和会议室 , 还是客厅和书房 , 都能起到恰到好处的室内装饰效果 。
【养殖方法】白兰花怎么养 白兰花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白兰花可以修剪吗
1、其实最好不要对白兰花进行过勤的剪枝工作 , 可以用摘嫩头的方法来代替 , 同样可以起到避免枝条徒长的作用 。
2、因为木质化的白兰老枝中心由柔软的棉絮状物构成 , 所以容易吸水致使感染细菌后腐烂 , 同时剪口的水分会持续下渗 , 会使受感染的枝条逐渐自上而下地枯亡 。
3、所以剪枝时务必要做到细心 , 第一步进行斜剪 , 将剪口修整得光滑 , 第二步用塑料纸扎紧剪口 , 将它与外界隔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