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桑树是桑科桑属落叶乔木或灌木植物 , 原产我国中部和北部 , 现我国东北至西南各省区、西北直至新疆均有栽培 , 叶为桑蚕饲料 , 木材可制器具 , 枝条可编箩筐 , 桑皮可作造纸原料 , 桑椹可供食用、酿酒 , 叶、果和根皮可入药 ,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吧!
【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桑树种子多少钱一斤?
桑树种子的价格大约在30~40元左右一斤 , 但因种子的质量、品种、产地及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 。 桑树喜温暖湿润气候 , 稍耐荫 , 气温12℃以上开始萌芽 , 生长适宜温度25~30℃ , 超过40℃则受到抑制 , 降到12℃以下则停止生长 , 耐旱 , 不耐涝 , 耐瘠薄 , 对土壤的适应性强 , 生产上常用种子繁殖、嫁接繁殖、扦插繁殖等 。
【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桑树的播种方法
1、播种时间:桑树春播、夏播、秋播均可 , 夏播、秋播可用当年新种子 。 采收紫色成熟桑椹 , 搓去果肉 , 洗净种子 , 随即播种或湿砂贮藏 。
2、种子处理:桑树播前用50℃温水浸种 , 待自然冷却后 , 再浸泡12小时 , 放湿砂中贮藏催芽 , 经常保持湿润 , 待种皮破裂露白时即可播种 。
3、播种方法:桑树播种时按行株距20~30厘米开沟 , 沟深1厘米 , 每平方米用种量7.5~15千克 , 覆土 , 约经10天出 , 苗高3~4厘米间苗 。
【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桑树的种植方法
1、种植时间:桑树的种植时间为12月至次年3月 , 每亩移栽桑苗1000~1200株 , 栽植形式有宽窄行种植和等行种植两种 。
2、苗木处理:桑树苗木按大小分开 , 分别种植 , 种植前将枯萎根、过长根剪去 , 并在泥浆中浸泡一下 , 可提高成活率 。
3、定植方法:桑树定植时要求苗正、根伸 , 浅栽踏实 , 浇足定根水 , 覆盖地膜(宽窄行膜宽3尺、等行膜宽2尺) 。 桑芽萌发后及时检查 , 未成活的及时进行补种 。
4、剪干疏芽:桑树移栽后离地面5~7寸剪去苗干 , 新芽长至4~5寸时每株选留2~3个发育强壮、方向合理的养成壮枝 , 对只有一个芽的待芽长至4~6寸时摘心 。
5、水肥管理:桑树干旱要浇水 , 雨天排涝 , 及时浅耕除草 , 疏芽、摘心后每亩施尿素10~15公斤或浇沼液、人粪尿等 , 施肥量掌握在成林桑园的1/3 。
【种子】桑树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桑园的管理方法
1、树型养成:桑树种植次年春离地35厘米左右进行伐条 , 每株留2~3个树桩 , 以后每年以此剪口为均进行伐条 。
2、中耕除草:桑树每年在养蚕结束后进行一次中耕 , 除草要根据杂草生长情况而定 , 一般每年进行2~3次除草 。
3、施肥管理:桑树要每年进行四次施肥 。
①春肥:春肥于桑芽萌动时施 , 每亩20公斤尿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