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实际上乌梅汤是一款中药的 , 乌梅汤主要是以乌梅、甘草、陈皮、麦冬这四样药材煎煮而得 , 故可以发挥中药调理身体的效果 , 那么食用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呢?本篇做了相关的收集整理 , 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1、乌梅汤的营养价值
乌梅汤中不仅含有乌梅的营养成分 , 同时还含有其他搭配的食材的营养 , 最常见的搭配就是甘草、陈皮、麦冬 , 所以乌梅汤包含了所有食材的有益物质 。 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甘草含有黄酮类、三萜皂苷、生物碱以及多糖等成分;麦冬含有麦冬皂甙、麦冬酮、多聚糖以及异黄酮类成分;乌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糖类、钾、镁、锰、磷等成分 。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文章插图

2、乌梅汤的功效
乌梅汤可以起到增加食欲 , 养阴生津 , 收涩止泻 , 温寒清热 , 燥湿止痢 , 敛肺止咳 , 涩肠止泻 , 益气补血 , 安蛔定痛等作用 , 乌梅汤还有治疗 , 久泻、久痢的功效 , 主要是根据不同的搭配可发挥不同的作用 , 例如本篇列举的搭配 , 乌梅和甘草搭配能酸甘化阴 , 麦冬养阴生津 , 陈皮可以防止太酸伤胃 , 故有利于养阴生津 。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文章插图

那么乌梅汤怎么制作呢?
准备材料:乌梅3颗 , 甘草5片 , 山楂片6片 , 陈皮1小把 , 玫瑰茄5个 , 桂花1小把 , 冰糖适量 。
做法:将准备好的主料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儿 , 然后洗净后滤网滤干备用;将主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 一般建议多一些水 , 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左右 , 最后可以根据口味添加适量的桂花煮一会儿就关火时加适量的冰糖 , 待凉倒入容器内;保存好 , 每日适量食用即可 。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文章插图

以上就是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的相关整理介绍啦 , 乌梅汤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食物 , 大家不妨试试 , 因为有助于清暑祛湿 , 对于夏季的口干、口渴、燥热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