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蛇瓜是一年生攀缘性草本植物 , 别名蛇丝瓜、蛇豆 , 它果实下垂似活蛇 , 所以得名蛇瓜 , 味道也比较好 , 很多人对其都比较感兴趣 。 现在种植的人也比较多 , 那么蛇瓜该怎么进行播种育苗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文章插图

1、栽种时间
蛇瓜在不同的地区栽种时间是不一样的 , 一般在长江以北的农户都会出现在3-4月份时栽种 , 因为它对土壤的要求不严 , 适应力也比较好 , 所以很多环境都能生长 。 为了提高的产量和品质 , 可以选择栽种在肥沃的土壤上 , 最好靠近水源 , 能随时给它提高充足的水分 。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文章插图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2、种子催芽
蛇瓜的种子一般比较厚 , 栽种时要将种子处理一下 , 才能使其正常出苗 , 首先将晒一下 , 将表面细菌杀死 , 然后将种子放入50度的热水中烫一下 , 约2分钟后将其捞出 , 再将其放入冷水浸泡3天 。 浸泡后在种子放入一个温暖的环境中进行催芽 , 待芽苗出来后即可栽种了 。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文章插图

3、整地
在栽种时将土地整理一下 , 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养分 , 这样种子就能很好的发芽 , 它们在一些肥沃的土壤会生长得更好 , 植株会生长的更加健壮 , 抵抗力会增强 , 不易受到细菌的侵害 。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结合农家肥一起使用 , 将农家肥作为基肥 , 这样它的生长就能得到全面的养分 , 在后期生长时也能结出更多的果实 。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文章插图

4、定植
当蛇瓜幼苗生长到三片叶子时即可对它们进行定植 , 定植时要保持一定间距 , 一般70厘米左右即可 , 定植后在浇一次透水 , 就能迅速生长 。 蛇瓜生长速度较快 , 一定要保持充足的肥水 , 在6月份是就可采收 , 不过补饲一次成熟 , 可以分次采收 , 每次采收后及时补充肥水 , 给种植补充养分 , 促进其剩下的果实成熟和再次结果 。
【育苗】蛇瓜播种育苗技术

文章插图

以上是蛇瓜播种育苗技术介绍 , 希望能帮助到你 , 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 , 敬请关注我们 。

    推荐阅读